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惠州市惠阳区第一中学高中部师生一行来访我校参观交流
2023-04-19  



文字:童欣  图片:邹宗霖、李嘉茜  编辑:彭洁珊

 

 

4月1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生宣讲会暨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南校区八角楼举行。惠州市惠阳区第一中学副校长陈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副院长黄浩、党委副书记李海琳、日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连勇、教务部部长助理徐恒祎、会计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以及惠阳区第一中学高中部师生出席了本次授牌仪式。

黎冬致辞

黎冬书记致欢迎辞。他强调了广外有“三个宝藏”,分别是丰富优质的专业选择、鲜明化的国际化特色和毕业生就业市场竞争力强,并强调广外的优秀成绩离不开优质生源地的大力支持,期待大学与惠州市惠阳区第一中学高中部签约优质生源基地后,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两校签约授牌

陈琪和连勇上台签署建设优质生源基地合约,连勇代表大学向陈琪授予惠阳一中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徐恒祎作招生宣讲

徐恒祎老师做大学招生宣讲。她指出,广外的人才培养特色就是发展同学们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实现不同国家思想的碰撞,她列举介绍了广外跨专业融合培养计划如亚洲校园计划、国际创新组织计划及湾区校园计划,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对外开放发展趋势相结合,选择广外作为自己求学路上的重要一站。

黄浩作学院专业宣讲

黄浩作学院专业宣讲。他以北上广深港的GDP作为切入视角,强调财会人才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重要地位。他表示会计学院可以提供给学院学生达到财会人才标准的课程和平台,并表达了同学们未来积极报考广外殷切期望。 


周丽晴、任玉清做分享发言

惠阳一中学校友、会计学院2020级学生周丽晴在经验分享时表示,会计学院有很多优秀老师,能帮助学生系统学习会计知识体系。大数据、信息管理、高级英语等信息化、国际化的课程可以拓宽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让会计知识不是单一的理论框架,更是多元的知识体系。此外音乐、戏剧、文学写作等通识课则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兴趣领域,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校长奖章获得者任玉清同学以“做有信念感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做经验分享。她围绕大学生活的新鲜期、思考期、成长期和价值期四个阶段,从专业学习、社团、实践三个层面分享了广外提供的宝贵机会和平台。她展示自己大一时制定的目标清单,勉励大家只要肯努力,就会发现发展自我的机会。

全体合照

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宣讲带领下,游览学校天鹅湖、智能会计实验室、勤工助学基地、明德书院和创新创业中心。下午又到艺术学院小剧场听取生涯规划讲座。校创业团队代表木木科技团队和译心筑梦团队、会计学院Amusi歌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演出,为同学们的访学活动画上精彩一笔。

惠州市惠阳区第一中学高中部师生的访学之行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与广外的近距离接触有很多新发现和新启迪,对“大学为了什么、大学该怎么度过”有了更多思考,希望未来能加入广外大家庭。

 

 

参观校园

 

余国平讲座

表演现场


惠阳一中同学合照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