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笃学致远,星耀未来——第八届“星•会计”学术文化节开幕
2023-04-11  


4月6日下午三点,会计学院第八届“星会计”学术文化节在南校大会堂拉开帷幕。本届学术文化节邀请了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审计部合伙人梁欣、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合伙人莫威威、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党委书记广州分所所长王洁、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梁嘉诚、ACCA协会华南区总监谭颖敏、校学工部副部长赵观音、校团委陈琳琳出席。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副院长黄浩、副院长洪昀、副书记李海琳、兄弟学院团委书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HR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超过1000名学生现场观看。

首先,学院副院长黄浩进行开幕式致辞。在致辞中,他介绍了会计学院的教育愿景和“星·会计”学术文化节的历史和主题,表达了对此届文化节的期望。他期望“星·会计”能促进学术育人氛围的形成、提升校企协同育人的内涵和加深会计学子对行业“变革融合”的认识与把握。最后,黄浩呼吁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开拓创新之路。

黄浩致辞

致辞结束后,大屏幕视频回顾了历届“星·会计”学术文化节的精彩瞬间,传达了学生和老师们对文化节的热爱与期望,展示了“星·会计”在助力优秀学子问鼎赛事桂冠中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随后,嘉宾们共同上台,一齐推动启动道具。伴随着飞扬的礼花,文化节展板依次打开,黎冬书记宣布第八届“星•会计”学术文化节正式开幕。

启动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财会精英面对面”论坛拉正式开始。论坛由任玉清主持,梁欣、莫威威、王洁、梁嘉诚和谭颖敏作为论坛嘉宾进行现场分享。在热烈的氛围中,嘉宾们讨论了学生关心的热点行业话题,例如“会计事务所如何响应政府当前的审计改革政策”“在ESG背景下如何顺利推进新兴业务”“如何应用新技术以及这些技术可能如何影响会计行业”等。嘉宾们的深入探讨引起现场同学们的思考。


在关于学习和就业方面,王洁女士分享了她对于毕业后第一份工作的看法。她认为,找到一个符合自己价值观和职业道德的公司非常重要,如果第一份工作不适合自己,那么去寻找更适合的工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梁欣先生则分享了他在工作中人际交往的经验,他强调在工作中需要有虚心学习的态度以及勤奋的精神。莫威威先生认为大学生不用太过焦虑但需要重视自己的职业规划,可以在完成小目标的过程中积累知识。梁嘉诚先生针对职业规划问题建议大学生利用好大学四年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谭颖敏女士针对大学生考证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考证是为了让能力可视化,并没有好坏之分,重要的是将知识学好,将技能内化为能力。嘉宾们的经验分享赢得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论坛问答图片

现场观众

本届文化节以“笃学致远,星耀未来”为主题,活动开设有“财会精英面对面”论坛、“星·会计”综合技能大赛、科普创新大赛三个子项目。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专业水平、提高综合能力的平台,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优秀前辈交流的机会,帮助大家将视野从校园延伸到社会,进一步明确自我定位和职业生涯规划。

合影留念


文字:刘志鹏  

图片:团学新闻部  

编辑:彭洁珊

初审:彭洁珊

复审:李海琳

终审:黎冬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