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优秀校友访谈 | 何庆明:时刻做好准备,抓住身边每个机会
2023-03-13  


何庆明,2009年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财经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毕业后一直从事会展广告行业,现任广州恒品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专注活动策划执行,擅长线下活动管理,是舞美视听设备技术和会议活动展览搭建专家。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313090742.jpg

一、学习篇

1、谈谈您在校期间获得最宝贵的经验是什么?

本科在读期间,我积极参加与营销相关的市场活动,自创各种社团,成立营销协会,运营学校里的小超市等。我认为,要学好市场营销专业,除了在课堂上认真学习,还要跳出课堂、大胆尝试,通过在学校里的一系列实践活动,连接社会,接触更多优秀创业人士、职业经纪人等宝贵资源。这使我毕业之后找工作自然而然地渡过了磨合期。学校里的实践活动着实在我心里埋下了创业想法的种子,为日后成功创业打下夯实基础。

 

二、工作篇

1、可以介绍一下您目前主要从事的工作和您的整个工作历程吗?

目前我从事活动策划执行,特别是线下活动管理方面的工作。

毕业之后,我并没有马上创业,而是在一家工作服定制的服装公司从事销售。当时的我,其实还没有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像许多初出茅庐的求职者一样海量投简历。后来公司因一些变故解散,我面临两个选择,一是继续从事服装行业,另一个是从事活动执行行业。恰巧有在此前工作中与我相识的师傅带着我进入执行行业,自此,我便开始自己在这个行业的创业之路,从零开始,自己创业,自己寻找供应链,并最终成立了恒品会展这家公司。

 

2、谈谈您工作的体会、感想

要在这一行业做大做强,除了紧跟时代变化,保持自身专业态度外,最重要的是提升自身资源整合能力。资源整合能力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对供应链的整合。从外沿设计、外延能力以及供应商,我和我的团队始终坚持对该行业深耕挖掘。二是对客户的整合。公司的营销方式从主动销售转变为现有客户介绍新客户。由于现在市场环境飞速变化,市场透明度逐渐扩大,客户除了公司口碑,也开始关注、比较价格的高低。

虽然会展行业已经有十几年来的发展,但我对该行业仍然有十足信心,尽管疫情给会展行业带来巨大冲击,但公司有了深厚的顾客积累,我们仍然能够从容应对。

 

三、寄语篇

1. 对师弟师妹们的寄语

第一,学会逼自己一把,主动争取机会。当时读大学的时候我是很内向的一个人,但其实我的内心是很澎湃的,很想绽放自己,表现自己。通过大学期间的种种经历,我感觉自己完全得到了释放。我认为,机会错失了就不会再有,有时候要逼自己一把。

那我的机会是怎么来的呢?在学校的时候,老师跟我们说学校没有营销协会,当年有一个同学比我先想到去组织这个营销协会,他说他来组织营销协会,他就去班里面一个个地去问要不要加入。48个人里,有22个人决定要加入这个营销协会。这22个人聚在办公室里,简简单单地就成立了营销协会。那个负责组织的同学说:“我当会长,谁想当副会长?” 22个人面面相觑,那时我先站出来说我来,我印象非常深刻,剩下的人肯定不会说不行,因为中国人是比较含蓄的。自然而然地我就当上了副会长。

成为了副会长,我就有了很多机会,我经常组织会员入会,举办市场活动等,当时我也遇到了我的贵人,后来也成为我的工作合伙人,当时我们组织活动需要充气拱门,我们就找到这个师傅跟他谈合作,这个师傅就和我交换了联系方式。当时我刚从一个服装公司离职,我就主动去联系那个师傅,问他关于这个行业的种种信息。我当时也有创业的想法。师傅得知之后就直接让我跟他做,带我进入这个行业。慢慢地,他给到我越来越多资源,我也慢慢地再这个行业稳定下来。

第二,办事靠谱,脚踏实地。为什么合伙人能十几年来始终坚持跟我合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做人做事一定要靠谱,一定要了解他的需求,帮他解决问题。

第三,学会社交与沟通,抓住机会。我从事的行业也属于是服务性质的行业。服务行业的特点就是要跟客户做朋友,让那个客户相信你,客户才愿意跟你做生意。

   最后,我想对同学们说,师兄师姐们其实都是你们眼前的机会,特别是小语种的同学,如果你有一些师兄就是从事与小语种有关的行业的,那你可以试着跟他们产生交集,可能未来某一天他就会给你一个机会,然后你就抓住了。一定要自己先站出来。


图片:彭洁珊

文字:彭洁珊

编辑:彭洁珊

初审:彭洁珊

复审:孙英

终审:黄浩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