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优秀学子专访 | 我院邱梓铭同学全科通过CIMA考试优秀经验分享
2023-03-01  

【优秀学子专访】我院邱梓铭同学全科通过CIMA考试优秀经验分享

 

我院2018CIMA班的邱梓铭同学在20225月全科通过了CIMA考试。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下他的优秀备考经验分享吧!

 

 

Q:学习完CIMA,你有什么心得体会吗?

A:在我本科的无数个日夜中,CIMA占据了其中很大一部分,我至今仍旧记得第一次参加CIMA考试的场景。如今在我成功地翻越了一座座大山后,不禁感慨万分。CIMA对我来说,不是一张薄薄的证书,更是一个教我修炼武功的师傅。在经过每一个课程的学习后,我都掌握了一项新的技能,而每一门的考试,就是让我进行实践检验这一技能的掌握程度。在我学习完所有的技能后,这位和蔼的师傅拍了拍我的肩膀,告诉我可以下山修行了。

 

Q:全科学完后,你感觉CIMA有什么帮助?

ACIMA作为一门全英的考试,在检验我的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也考验了我的英语水平。客观题的题干,主观题的阅读材料对应需要提出的解决方案,都锻炼了我英语阅读和写作的能力,并且也为我在后续阅读一些全英的期刊或者文献提供了不小的帮助。

同时,CIMA也培养了我联系拓展的能力。CIMA的课程体系设置的核心是管理会计,在我完成财务会计相关课程的学习后,我通过结合了解财务数据和非财务数据,我培养了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提高了我的商业嗅觉敏锐度。同时,CIMA的课程体系又不只拘泥在管理会计,它就像一套百科全书。它的课程体系囊括了风险管理,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企业战略,项目管理等知识。这帮助我能够从不同视角下看待同一件事,剖析其底层逻辑,获得更加全面的认知。直至如今,当我有什么需求时,我还会重新翻阅CIMA的教科书寻求指导。

学习CIMA不仅拓宽了我的知识面,它还帮助找到了我的职业兴趣点,从而对职业生涯的定位形成一些较为清晰的认知。不同的课程体系设置涉及了十分广的专业范畴,我能够从中选取感兴趣的方向,进行深入拓展。在深入了解某一方向的专业知识后,我也对其对口的工作内容获取一定的了解,这使我在选择从事什么类型的工作时,能够确立一个较为明确的方向。

Q:可以分享一些你的CIMA备考经验吗?

A:首先我明白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刚入门学习CIMA时,看全英的教材可能会有一些困难。这时候我会建议大家最好不要使用翻译软件,除非遇到完全不懂的单词。建议大家尝试着克服困难,坚持看下去大段的文字,这会有助于你阅读能力的提升。而这一阅读能力的培养,是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积累。通过坚持这一习惯,提高了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能够使你在后续遇到案例考试,以及战略级考试中很长的题干时,更加得心应手一些。

在单科的客观题考试中,我会建议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多思考,多发散。对书本上某一个概念,挖掘其背后的逻辑。在做课本上和相关练习册的习题时,要学会举一反三,例如在某一道题中,通过更改题干的哪些内容,会导致答案产生什么样的变化。通过不断地反复练习,以及吃透不同题目的解法,有助于做题速度和准确率的提升。

如果说单科阶段的考试是检验我对知识点是否掌握,那么案例考试更多是检验我能否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地运用我所掌握的知识点。在这里,我会建议大家首先是要转换思维,不要把某一个案例当作是一道抽象的题目,而是要带入具体生活背景中,结合实际情况,行业痛点等来进行回答。这一过程的角色,不是一个条例或知识点的复述者,而是要作为一个能够结合实际情况,对真实商业场景能够提出建议的咨询师。而在进行这样的训练后,也能使你更加深入地学习掌握某一特定的知识点。

此外则是多去实践,例如参加不同类型的商赛。CIMAGBC大赛即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因为它运用的案例,基本会是前年或者当年的管理级案例考试。通过参加这一大赛,不仅能够提前检验自己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并且在与不同背景的团队成员的思维碰撞中,能够获取不同角度的见解,从而培养商业思维,并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于CIMA

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19,是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管理会计监督、认证和传播的权威机构,在全球17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32,000名身居要职的会员和学员。百年来,CIMA培育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管理会计师,为各国领先企业和公共机构输送了大量拥有商业、管理和财务视野的高端人才。

201711,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AICPA | CIMA)正式成立,这一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是由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和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强强联合共同创立。新协会旨在普及注册专业会计师的公信力,促进其个人职业发展和职业成功,拓展企业商务机遇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我院财务管理创新班学生获得CIMA官方认可,在读期间可以有条件免考基础级至战略级共8门课程,这有利于学生集中精力完成获得CIMA资格所需要通过的考试,创新班同学在校期间完成了CIMA基础级、运营级、管理级和战略级考试,CIMA官方会颁发对应级别阶段性证书,相应证书受CIMA合作雇主认可。财务管理创新班的同学通过CIMA课程的学习,能掌握娴熟的财经英语技能,这使毕业生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具有良好的就业竞争力。学生毕业后适合到各类大型跨国公司、会计师事务所、证券金融等机构从事会计、金融与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


文字:彭洁珊

图片:彭洁珊

编辑:彭洁珊

初审:彭洁珊

复审:孙英

终审:黄浩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