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我院两支队伍荣获2022年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比赛优胜奖
2022-12-09  



图文:谢文媛  编辑:彭洁珊

2022年12月3日,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商业个案比赛2022决赛(内地)以线上方式举行。我院2020级本科生陈超然、刘奕琳、郑冰燕、王姝文组成的Team 814以及叶颖潼、谢文媛、叶泉君、田心怡(外校)组成的Team 617两支队伍分别在蒋基路老师和黄浩老师、苏力老师、陈文婷老师、王建业老师的指导下,从全国69所高校的42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八强,进入总决赛并荣获全国优胜奖。

 

说明: 0fee26d5a6e61a00cffd1ebd0fea45a

参赛队伍

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大赛(HKICPA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简称BCC)是由香港会计师公会主办、面向内地及港澳各大高校会计和商科学子的高水平全英专业赛事,迄今已连续举办20年。今年的案例聚焦制药行业,参赛选手需要从会计师的角度提交一份商业计划书,为Galaxy提供公司战略、财务管理及商业道德等方面的咨询建议。决赛邀请了德勤(Deloitte)、安永(E&Y)、普华永道(PWC)、毕马威(KPMG)以及容诚(RSM)的领导合伙人和审计合伙人担任大赛评委团。

此次全国总决赛的八支队伍中,有两支队伍来自我院,其中一队为跨校组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两支队伍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澳门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高校队伍同台竞争,就各自提交的分析报告做英文展示并回答评委现场提出的问题。最终,由我院叶颖潼、陈超然同学分别带领的两支队伍荣获全国优胜奖。

商业个案大赛已成为会计界的一项焦点赛事,获得了内地、港澳地区院校学者及业界专业人士的支持与关注。这是我院学子连续第三年入围总决赛。通过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可以和团队成员一起拓展商业思维,提高案例分析、沟通技巧和英文报告能力,学习如何将书本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环境中,为步入职场、应对日益复杂的商业环境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