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祝贺!| 会院学子在第五届“福斯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2022-11-29  


图文:黄浩  编辑:彭洁珊


2022年11月26日,审计系主任黄浩教授带队,带领研究生李珍、张宇红、陈佳琪;本科生曾雨欢、陈荟宇、林晓晓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两组队员在大赛中勇于拼搏,发挥稳定,分别取得全国研究生组一等奖、本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设在线上举行,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在此次大赛中,我校与来自南京审计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海南大学等全国340所兄弟院校,1800余名师生同台竞技。

开幕式由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陈骏主持。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南京审计大学校长董必荣,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会金,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执行院长王士红、副院长李兆东,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等嘉宾参加了开幕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线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孙宝厚会长对本次大赛的举办形式、竞赛内容等方面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举办和参加挑战赛,不仅是为了搭建平台,发现、选拔、造就未来审计事业发展的精英人才,更重要的是要进一步增强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继续学习、钻研审计知识的兴趣,增强掌握、研究和深化审计知识的能力,增强未来投身实践、从事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以推动中国审计事业的发展。


审计精英挑战赛研究生组由审计专业能力与综合案例分析两个部分组成,以团队方式进行。审计专业能力考核内容涵盖注册会计师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的最新理论和实际运用,审计案例分析赛项通过情景案例的模拟对审计实务能力进行考察,对选手的审计综合知识、实践运用、临场应变有较高要求,所以该比赛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还是对审计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创新探索。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子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充分体现了广外会计学院学子专业知识扎实与实践应用能力强的特点,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风采。


今年是中国审计高等教育发展40周年,比赛紧贴大数据审计的发展方向,创新融入大数据审计,展现了数智化时代审计专业大学生信息化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大赛的成功举办,全面考核了参赛选手在审计专业上的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能力,不仅发掘了一批批基础扎实、视野开阔的优秀审计学子,同时还通过教育论坛搭建了开放、互动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教育专家、实务大咖和一线教师提供了深度交流的机会。比赛也秉承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改的理念,对今后审计专业教学模式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审计教学内容创新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