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喜报!我院学子荣获2022年ACCA全国就业力×未来商业创想大赛全国总冠军
2022-08-08  


图文:任玉清、章佳昕、张芯玮、石婉婷   编辑:彭洁珊


8月5日,2022年ACCA全国就业力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在线测试、复赛线上商业挑战、区域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的案例分析演讲等多轮角逐,由我院ACCA专业的任玉清、章佳昕、张芯玮、石婉婷同学组成的GOODWILL队伍在全国8600+名参赛队员中脱颖而出,勇夺全国总冠军,创造我院在该比赛中历史最好成绩。

从左至右为:张芯玮、石婉婷、章佳昕、任玉清四名同学获全国总冠军

2022年第19届ACCA Job Hunting Competition总决赛聚焦于极端天气给企业带来的风险与机遇,企业气候风险管理流程及组织架构等多个当下财会行业内的热点问题,参赛队伍将化身为风险管理团队,采用全英文商业案例分析的形式,为企业提供一份气候风险管理建议。该案例对参赛队员的商业分析、英语演讲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临场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近两周的高强度暑假备赛期间,GOODWILL全体队员以团结一心,精益求精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资料检索,案例研讨,展示排练等备赛工作当中。在备赛期间,为确保实效,全体队员制定并严格执行备战计划,积极讨论、及时总结反思,将头脑风暴与交流互动相结合,迸发出更多的思维火花。队员们相互调动彼此训练备赛的积极性,不断精进展示形式,有效提升团队综合竞争力。

在8月5日正式比赛当天,我校代表队先后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大学等多个学校的优秀学子进行了交流切磋,以过硬的比赛素养展现出了我校学子的出色风采。在案例分析环节,队员们凭借充分的准备和优秀的表现,获得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在评委质询环节,凭借大方自信的回答,优秀的专业素养和临场应对能力,让现场评委们眼前一亮。备赛期间,会计学院领导班子给予了队伍关心鼓励,常亮老师和高顿教育的陈婕、甄颜东两位老师向队员们提供了专业知识的指导与建议。


我院参赛队伍成员

在赛后点评环节,我们也很荣幸聆听到德勤上海创新业务部合伙人姚承懿先生对于选手们整场表现的中肯点评。他建议同学们在完成案例展示的过程中,应重视口述关键点与文字PPT展示的进一步结合,并与评委进行眼神交流。

评委点评

合影留念

据悉,ACCA全国就业力×未来商业创想大赛(ACCA Job Hunting Competition X Think Ahead)是由ACCA协会主办的高规格校园专业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19年。该赛事的宗旨在于,通过全真模拟职场商业挑战,帮助学生提升团队合作、知识应用、快速学习、压力面试、英文演讲等多方位的职场技能和综合素质。JHC比赛在众多ACCA认可雇主企业中拥有广泛影响力。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