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7  

岁月如梭,凤鸣岭南

六月之际,骊歌悠悠

说明: 0全体老师

典礼开始

说明: 1(杜书记)

杜焕君主持

转眼到了毕业季,又一批毕业生由青春稚嫩走向羽翼初丰,即将奔赴下一趟山海。6月20日下午,会计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大会堂举行。

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成员,安永华明、普华永道中天、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等20家企业代表,学院教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与447名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一同见证这一人生的“高光”时刻,这一新旅程的起点。

说明: 3(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洪亮的歌声和坚定的眼光都彰显着毕业生们对祖国的浓浓爱意。

说明: 2(余院)

余鹏翼发言

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教授在毕业典礼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最诚挚、最热烈的祝贺以及对辛勤培养和支持毕业生们的父母师长的衷心感谢。“大学四年,疫情三年”,他真挚地赞扬了毕业生们用自信和坦然度过这特殊的大学时光,赞扬了毕业生们为学院的防疫战斗留下致力向上的身影。

“求学有所用”,如今即将各奔前程,他寄语毕业生们:希望他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秉持坚定信念,用拼搏成就美好人生;希望他们能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的事业当中,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成长;希望他们能肩负起时代重任,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敢作为的时代青年。“一日会院人,一生会院情”,最后,余院长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如日方升、前程似锦、万里鹏程,归来仍是少年。

说明: 4(洪昀老师代表发言)

洪昀发言

教师代表会计系洪昀副教授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生们临别前的祝福和嘱托,紧接着他总结了全体毕业生在校期间为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的印迹。“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他殷切地祝愿所有毕业生都能在之后的新征程中开启自己的美好篇章,依然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保持着强健的体魄,保持着良好的心态,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能无所惧,敢于挑战,展现出作为广外学子的风貌。最后他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道别,也希望全体毕业生在各行各业发光发亮之余也还能常回母校看看。

说明: 5(徐婉敏研究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再回首,感恩,不负遇见;向前看,远航,不忘初心。”典礼上,研究生代表徐婉敏同学回忆起这六年来在广外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与广外共创辉煌的荣幸之情和对学院与老师辛勤栽培的感激之情。“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她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拒绝诱惑,明白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道理。最后,她以三句话结束发言,“破土凌云节节高,寒驱三九领风骚。”祝愿会院继续蓬勃发展,创造辉煌;“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祝愿各位老师桃李满园,平安喜乐;“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不忘初心。

审计1801班张子婧同学,作为本科生代表在典礼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旅程,从大一细数到大四,每段旅程都成就了一个全新而不凡的自己,培养了坚韧不拔的自信心,同时也令她对母校留恋不已。她感恩会计学院对她的悉心栽培,感恩会计学院给予的广阔发展平台,感恩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同时还对同学朋友的陪伴表示感激。“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她立志并号召同学们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坦荡而无畏,纯粹于当下,再谱广外会计学院的青春华章。

说明: 7(优秀毕业生)

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获奖名单:

余芷晗(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刘子骁(凤鸣岭南十佳青年)

梁恺桐、张子婧(优秀大学生奖章)

林晓婷(参加西部(山区)计划)



说明: 8(拨穗)说明: 8(颁发毕业证书)

说明: 8(毕业生为老师献花)

主礼嘉宾为毕业生颁授学位

说明: 9(党员宣誓)

由黎冬书记领誓,全体毕业生党员起立并面向党旗,握拳宣誓

说明: 10(校歌-台下)

全体合唱

在典礼即将结束之际,会堂响起了《凤鸣岭南》的旋律,全体起立,伴着歌声传递情感。



一曲唱罢,余情犹留心间。

离别不是终点,是为了更好的下次相见!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