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2023届应届生就业分享会顺利进行
2022-06-01  

文字:周雅颂  图片:周雅颂  编辑:彭洁珊

2022年5月31日晚上,会计学院2023届应届生就业分享会以云分享的形式顺利进行。校就业指导中心谢炜桢老师、会计学院2013级会计学专业校友姜添尧师兄、会计学院2018级学生余芷晗师姐面向同学们分别分享了就业政策介绍、考研准备、职场经验。

 

首先,余芷晗对其考研准备及心路历程进行分享。余芷晗是全国“自强之星”获奖者,并于今年考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MPAcc专业。她分享了自己考研期间的准备以及心路历程,建议同学们合理地选择考研目标,并鼓励同学们通过积极的自我暗示进行调整考研心态。

 

随后,校就业指导中心谢炜桢老师对最新的就业形势及就业政策进行分享介绍。他结合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对目前行业趋势进行分析,并介绍了“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等项目,向同学们详细解答了选调生政策等,并于新就业政策和基层就业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最后,会计学院2013级会计学校友姜添尧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经历及职场经历。他从自己的大学生活讲起,从大一大二的开拓认知阶段到大三的加强自我认知阶段,鼓励大家可以通过MBTI等职业性格测试等方法来更好地认识自己,并提前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姜添尧还分享了毕业至今三份工作所带来的收获、转换节点及自身发展契机,为同学们带来新的职业思考。他对同学们提出建议,“职场竞争力=核心竞争力+附加竞争力”,鼓励同学们无论是考研、考公、找工作都不能停止思考和学习。

 

本次分享会以多角度切入,为会计学院2023届应届生开拓了新的视野。三位嘉宾的分享浅入深出,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的经验和建议,同时引发同学们对自身未来职业发展的深层思考。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