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我院MPAcc教育中心赴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开展教学调研活动
2021-11-22  


文字、图片:吴艳琴、张茜  编辑:彭洁珊


为促进专硕研究生教学多元化,增强学生课外实践能力,2021年11月18日,在会计学院刘中华教授带领下,会计学院8位教师及2021级CIMA班40位同学,来到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的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开展实践调研活动。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热情接待了教学调研组。

我院师生首先来到会议厅观看深中通道宣传片,了解深中通道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作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交通枢纽工程,深中通道将以24公里的里程和20分钟的高速打通珠江东西两岸的经济动脉,深中通道项目是世界级的“桥、岛、隧、地下互通”集群工程,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和《珠三角规划纲要》确定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连接广东自贸区三大片区、沟通珠三角“深莞惠”与“珠中江”两大功能组团的重要交通纽带,是粤东通往粤西乃至大西南的便捷通道

说明: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19102202/output_1.jpgoutput_1

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党总支部杨书记和中铁建大桥局深中通道项目部佘书记带领全体师生登上海上平台观览近陆部分深中通道建设情况,并向师生介绍此项目的总体情况及相关具体细节,让全体师生身临其境,感受这个超级跨海集群工程的壮阔,体会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辉煌。

说明: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19101910/output_1.jpgoutput_1

随后,深中通道管理中心财务部王宁部长向大家介绍了深中通道项目的股权结构、融资渠道、财务管理等专业问题。广东交通集团监事会主席何森高级会计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以交通集团为例探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课程,通过实例让同学们更深刻理解内控的组织设置、体系构成、要素分析以及流程管理。

说明: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19101959/output_1.jpgoutput_1

杨阳书记就项目党建工作与大家做了交流,在项目建设工程中,党建引领发挥着重要作用,勉励同学们加强党性修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讲座结束后,刘中华教授对这次移动教学进行了总结,对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指出何森主席关于内控管理的课堂教学以及杨阳书记对于党建引领的交流学习,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内容充实的专业学习和党建教育,使同学们更清楚地知道如何将课本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了解到完善内部控制建设在企业中的重要性。同时让我们领略到“中国制造”和“中国智造”的魅力,更为我们拥有国际首次大规模、将是目前世界上最宽的海底沉管隧道,而感到骄傲。

最后,同学们登上“深中一号”,在海上沿着航道参观在建的深中通道项目建设的现场,共同感受这项伟大工程的伟大壮阔。本次教学及调研活动在海上划上了圆满句号。

说明: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19101736/output_1.jpgoutput_1

调研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