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小语种+会计”系统讲座印尼篇
2021-10-22  


文字:刘玉薇  图片:刘玉薇  编辑:彭洁珊


2021年10月20日下午,普华永道印尼总部中国项目负责人田丁先生以“中资企业投资印尼的税务考量”为题的讲座顺利举行,讲座由会计学院左志刚副院长主持,2020级、2021级小语种创新班6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说明: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21161434/output_1.jpgoutput_1

讲座现场

左志刚副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田丁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田丁先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田丁先生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语学院印尼语专业2012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普华永道印尼总部,服务中资企业投前调研,投资落地实施以及投后合规遵从领域具有丰富的实操经验。随后,左副院长介绍了中印两国的合作背景,引入此次讲座的主题。

讲座伊始,田丁先生围绕“中资企业投资印尼概述”、“投资印尼的税收考虑”两个方面,对此次讲座的主题“中资企业投资印尼的税务考量”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从印尼过去5年的投资情况引入,介绍了中资企业在印尼的投资领域要的中资公司,让同学们对中印两国的经贸合作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田丁先生向在场同学提出问题“境外投资需要考虑哪些方面?”,并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境外投资的看法和见解。田丁先生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了肯定,并指出“税务考量”的重要性。随后,他介绍了印尼税收体制,展示其与中国税收体制的差异和共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印尼的税收体制。除此之外,田丁先生还介绍了境外投资形式以及投资架构考量。

最后,田丁先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从事目前工作的原因。同时,他也邀请现场的同学畅谈自己考研的动机以及对于未来工作的期望和想法,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表示,小语种+会计的就业前景广阔,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三年的时间学好专业,同时不断提高语言的优势。

左志刚副院长对田丁先生“语言是底色,财会是技能”的看法表示了强烈的赞同,并对他今天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应放弃语言学习,丢失语言优势,而应将会计和语言的学习并驾齐驱。而且要求同学们应该更加关注所学语言国家的中资企业,为案例学习和以后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说明: offer邀请函入职须知通知海报-2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