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大学生宣讲团】会计学院召开百年党史校级大学生宣讲团宣讲会
2021-10-26  


文字:丁建新  图片:丁建新  编辑:彭洁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激励会计学院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根据学校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工作安排,会计学院于20211021日下午在教学楼D312召开百年党史校级大学生宣讲团宣讲会,党委书记黎冬出席,宣讲团成员张冬和任玉清受邀宣讲,会计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参会。

说明: 1

张冬作宣讲

张冬作为一名曾在抗美援朝英雄部队服役的战士,以为什么说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为主题,通过地图展示等方式直观讲述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分析当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如何看待中国,并结合抗美援朝的经典战役来讲解这场立国之战,体现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舍身为国的大无畏精神。通过播放叙利亚儿童饱受战争之苦的视频,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缅怀先烈,吾辈自强。

说明: 2

任玉清作宣讲

任玉清以“论青年在党和国家发展中的伟大作用”为主题,用当代中国青年的视角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有一支重要的力量,他们是最锋利的剑刃,斩断荆棘,破除黑暗,他们便是青年。新一代的青年人,该担负起什么样的历史使命?能发挥怎么样的时代作用?任玉清同学用五个例子对此进行了概括:追求真理,慎独自律,改革创新、敢于挑战、志存高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这一代的。”作为当代青年,我辈要勇于砥砺奋斗,争于为党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说明: 3

黎冬书记总结讲话

黎冬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的成立,就是要整合大学生党史宣讲力量,推动大学生将党史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让党史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朋辈教育中互动传递,激励更多广外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最后,黎冬寄语会院学子坚定信念、锤炼本领、健康自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说明: 4

会议现场

宣讲会上,同学们聚精会神,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能够启发自己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力争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