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师事务所实务工作坊系列报道 |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深圳)专场:职业发展规划交流和会计师是怎样一份工作
2021-07-13  


文字:李佳慧   图片:李佳慧   编辑:陈凤月

 

78日上午,会计学院会计师事务所实务工作坊第八场专题讲座顺利举办。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合伙人潘新华以“职业发展规划交流”和“会计师是怎样一份工作”与学院师生分享交流,本场讲座由会计学院审计系主任黄浩主持。

 

屏幕截图(2)

黄浩主持会议

 

潘新华以自身职业发展轨迹为例,介绍了一名优秀会计人才的职业发展路径。他认为,学会自我总结与反思是提升个人能力的一个重要环节。自己需要投入时间反思已完成的工作,并对自身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进行深入学习。如果每天能投入一小时来钻研自己的专业,那么经过长期积累,会让自身实力发生质的变化。潘新华以实际例子解释了职业技能中的“职业怀疑”是财务和审计行业的生命线,以此表达了其重要性。他还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感悟:在工作中,沟通交流是一项关键环节,情商很重要,但善良和真诚永远都是自身的通行证。要主动向身边人学习,同时也要努力成为自己的老师、身边人的益友。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做最好的自己”,不断努力,不断向上。

 

屏幕截图(8)

潘新华介绍财务人员所需职业技能

 

屏幕截图(11)

潘新华分享自身工作感悟

 

“会计师是怎样一份工作”的专题讲座中,潘新华介绍了会计师事务所主要负责审计、税务、咨询三方面业务。他以十个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了解审计和会计工作,提出财务报表会说话,是一种商业语言。作为财务从业者,要打通财务数据、业务数据、上下游、同行业及业务模式,在此基础上才能真正做好一名财务人员。一名优秀的财务人员除了掌握财务相关的专业知识之外,还应适当地掌握一些相关行业的专业技术知识,能够更好地帮助工作推进。

 

屏幕截图(24)


屏幕截图(28)

结合案例介绍财务审计工作

 

交流环节,黄浩提醒同学面对“最难就业季”要不断提高自身实力,加强学习,还要提升人际交往方面的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力,不要在本应该奋斗的年龄选择了安逸。还勉励到,成长过程中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态,学会坚持。

本次讲座让同学更深刻认识到一名财务人员的职业发展路径,帮助同学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财务人员的具体工作内容,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更加明晰。据反馈,潘新华深入浅出地描述年轻人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概况和发展前景,并讲述该如何规划审计职业生涯,以及在每一个阶段应该具备怎样的专业能力和思维框架,指出会计师事务所需要哪些人才,以便学生明确学习发展方向。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