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师事务所实务工作坊系列报道 |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专场:数字化时代的挑战和应对及创新,重构未来审计


2021-07-08  


文字:张 欣、戴妤茜、梁珈源、潘怡敏 图片:张 欣、戴妤茜 编辑:陈凤月


为增强学院师生对财务审计专业领域的行业发展的认识,加深对会计专业知识的学习,会计师事务所实务工作坊第二场于7月5日下午顺利开讲。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审计合伙人刘芳、公维兰分别以“数字化时代的挑战和应对”“创新,重构未来审计”为题开讲,本场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蒋基路主持。


蒋基路主持讲座


刘芳介绍事务所概况


刘芳以“创新推动数字化变革”为主题,从“德勤简介”、“变中求变”、“身体力行”、“赋能助力”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刘芳介绍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历史以及其在数字化方面的进行的创新与变革,强调了德勤在疫情期间积极利用视频网络学习推动数字化转型,做到变中求变。还介绍了德勤所使用的核心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储存和AR&VR;提出”德勤勤跃“这一概念,介绍了德勤在数字化产品方面的创新。让同学们感受到数字化对企业运营、推动创新的深刻影响。

Stacy讲解 Deloitte Connect


Stacy介绍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所用的OMNIA、IDRP、Deloitte Connect、Reveal等等工具:OMNIA便于记录和审计,利于审计程序之间的交互沟通,保证高质量审计;IDRP对不同类型文档进行分析比较,抓取字段;通过Deloitte Connect实时在线与客户保持沟通;通过Reveal进行数据分析。这些工具的介绍开阔了参会师生的眼界。Stacy还介绍了未来审计创新转型方向——将人工智能与人才网络相结合,实现科创一体化,加速企业创新转化落地,与政府、企业打造合作共赢的局面。


公维兰讲解IDRP


公维兰从“智能工作流自动化”、“审计分析和数据可视化”以及“人工智能”几个方面分享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Reimagine Audit创新理念以及从组织层面确保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方向,展示了目前德勤所使用的几种智能创新应用工具平台,介绍了现有的审计创新工具——智能财报生成系统,就其具体工作流程让我们切实的感受到了科学技术发展对审计行业的影响。还分享了500强企业的审计案例,使得学院师生更好地理解何为管理“人”,管理“事”,管理“时间”,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专业实操过程中将会面对的种种情况以及解决方案。管理“人”是指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和工作,其中team leader需要善于协调各个组员之间的关系;管理“事”就是对于每个小组成员的相关工作都要具体跟进;管理“时间”指合理规划、协调时间,实现高效率学习和工作。公维兰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面试技巧,让同学们在面试中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创意和能力。

讲座最后,主讲嘉宾和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和学生就讲座的内容提出了许多疑问,主讲嘉宾一一对问题进行了解答。在解答过程中,刘芳老师讲到,事务所期待学生能具备更强的责任担当,敢于面对挑战,也更希望学生能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思维。

本次讲座让会院学子进一步认识到会计审计专业在数字化时代面临的挑战,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创新在今后学习工作中的重要性。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招新标准和经营运作也使学生印象深刻,同学们对数字化和创新有更深刻认识,感受到培养创新思维与能力的重要性。师生普遍反映获益良多,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今后学习的针对性,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