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举办“学党史,知校史,话发展”系列讲座
2021-06-18  


文字:詹钰慧、彭家薇  图片:詹钰慧、彭家薇  编辑:陈凤月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荣校意识,会计学院6月2日6月10日邀请校史馆档案馆馆长陈红霞老师,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教授为会计学院师生开展“学党史,知校史,话发展”2021南粤青年说线上系列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团委书记李浩然,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近600人次参加活动。

 

 

 

6月2日,校史馆档案馆馆长陈红霞老师以“校史沿革看发展——来时的路”为主题,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饶彰风梁宗岱黄建华等建校以来涌现出的名师大家们的卓越成就,同时讲述了龚国祥、隋翚、王超、李绍山等杰出校友的先进事迹。她指出,学校的发展与新中国发展、改革开放的需求密不可分,学校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服务国家战略。广外人始终坚守建校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陈红霞介绍广外校史

 

6月10日,周方银教授以“百年党史话发展——学百年党史,观世界形势,强责任担当”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同时他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从当前国际形势、中美关系态势、中国的策略选择层面,讲述了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负责任大国的作为和担当。


 

周方银讲解中美关系态势

 

在活动总结中,杜焕君副书记对同学关心时政、积极提问的态度表示肯定,她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明确责任与担当,紧跟时事,与国家同向同行,更好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党委书记黎冬希望同学们通过“四史”、校史的学习,增强爱国荣校意识,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本次“学党史,知校史,话发展”南粤青年说系列讲座,让同学们对党史、校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激励同学们学史见行,发扬党的优秀革命传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争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