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我院学生获第三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2021-01-08  


文字:李绮翠   图片:李绮翠   编辑:陈凤月


20201219日,会计学院审计系主任黄浩老师带领李绮翠、马岐明和陈蕴希三位同学参加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三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来自南京审计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湖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辽宁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和等全国302个兄弟参赛院校的共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为积极响应国家加强防护、抗击疫情的工作要求,这次审计精英挑战赛设在线上举行。本科组设置两个赛项:审计核心技能赛项和国际化素养附加赛项。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主持了开幕式,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执行院长陈骏,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通过视频为开幕式致辞。

 

孙宝厚会长讲述了自身求学故事,勉励同学们要时刻铭记师恩,坚定为党和国家做事的信念、塑造健全的人格,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具备持续学习、攻坚克难的能力,同时回顾了中国审计领域的发展历程,指出审计是涉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大工作之一,勉励学生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国家审计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邵进处长也对本次大赛高度肯定,指出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作为大学生的创新实践平台,推动了大学审计教育的创新与改革,丰富了教学内容与教学手段,提升了审计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已经成为审计类专业影响最广,最受师生欢迎的赛事之一。王会金副校长指出今年比赛有三大创新之处:一是比赛形式创新,首次全程采用线上模式。二是比赛内容创新,首次融入审计国际化内容,旨在选拔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审计人才。三是比赛题型创新,采用虚拟仿真审计实验平台进行审计全流程的实操比拼。

 

 

审计核心技能赛项和国际化素养附加赛项分上下午分别举行,考核内容涵盖注册会计师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国际审计的最新理论和实务前沿,题型包括客观题、实操题和情景案例分析等,对选手的审计综合知识、动手应用、临场应变和语言能力要求很高。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子在审计核心技能赛项荣获一等奖。国际化素养附加赛项勇夺第一名,体现了广外学子国际化素养高及审计知识的扎实与稳固。

 

微信图片_20210108215107

 

微信图片_20210101160257

 

微信图片_20210101160301

 

大赛紧贴数字经济背景下审计领域的发展方向,创新融入大数据审计、国际化审计素养,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大力推进数智化审计专业人才培养与数字化审计专业建设,对今后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审计教学内容创新、国际化审计人才培养起到重大推动作用。同学们通过竞赛,提高了审计专业水平、职业判断能力,团体协作、沟通技巧和综合分析等实践技能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也提升了学校在审计领域的知名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