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举办第二届“中审众环杯”全英会计综合赛决赛
2020-12-04  

 

文稿:王嘉颖   摄影:何芷青   编辑:陈凤月

 

12月2日晚,会计学院庆祝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二届“中审众环杯”全英会计知识综合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顺利举行。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陈宇、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华南区区域总监潘鉴标、德勤风险咨询部门经理蔡孟烨、会计学院 MPACC办公室主任池海文、财务管理系副教授曾昭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团委书记刘志鹏、德勤HR经理黄婧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380余名同学到现场观看。

 

 

杜焕君致辞

 

杜焕君副书记在致辞中强调,本次全英学术赛事的举办为学院营造了“专业+外语”的浓厚学习氛围,赛事不仅考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与现场表达能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运用所学知识去分析商业案例的实践平台。她希望台上和台下的同学们都能通过这场活动找到自己专业上或是外语上的不足,针对性地去努力和提高,使自己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财会精英。

 

5支从初赛和复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现场展开了角逐。决赛分为队伍风采展示和案例分析展示两个环节。每支队伍展示过后,评委将对其进行质询并进行综合表现评分。

 

 

 

 

 

 

 

 

 

 

选手展示

 

 

 

 

评委提问

 

第一支进行展示的队伍是Tingle,选手们以介绍无形资产引入正题,介绍了未来经济效益的可能性和企业的管理。在提问环节中,面对评委们对未来企业更多管理措施的相关问题,她们从设立奖惩制度为出发点,发出呼吁,从营造企业文化等方面巧妙应答。

 

第二支队伍是REVA,她们介绍了羊驼酒店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酒店可以通过设计内部系统或者将系统外包的方式解决。在评委们对系统外包3个月的可行性提出质疑时,选手们沉着应对,从费用、管理等方面解释了3个月的可行性。

 

第三支队伍是Torchlight,他们以情景剧引入,令人耳目一新,并从财务管理、顾客服务、发展未来等方面阐述解决系统设计降低顾客体验的方法。

 

第四支队伍是Minions,她们指出了酒店现存的两个问题并分析了两种改进措施的风险与回报。在评委提出酒店该如何准备从业务外包转换到自行设计,选手们从引入专业人员,积累相关经验等方面阐述见解。

 

最后一支队伍是4PERCENT,她们首先列举了3C(corporation,customer,competitor),并在此基础上阐述了企业发展的长短期战略。不同于其他组,她们采用了问答的方式,通过这种方式点明了要点,便于观众理解。

 

 

潘鉴标先生点评

 

5支队伍展示结束后,潘鉴标先生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他表示专业技能、商业触觉、沟通技巧、领导力、数字技能这5个能力对同学们有重要意义,并对选手们提出建议:希望选手们展示时与评委观众有一定的互动交流,脸部表情、肢体动作可以经过预先设计以达到最好的展示效果。

 

 

选手采访

 

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了Torchlight的队员,她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能提高她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能学习到很多新知识,并成功将知识学以致用到案例分析之中。

 

 

合影

 

在一片掌声中,第二届“中审众环杯”全英会计知识综合赛决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检验了会院学子的专业知识储备、实践运用能力以及外语表达能力,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激励会院学子成为专业知识过硬、沟通和展示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的财会精英。

 

 

附:比赛结果

第一名:4PERCENT(林畅畅 温瑞欣 陈沁汶 张晓滢

第二名:Torchlight (张新悦 宋炜 李晗芊 伏婷婷

第三名:Minions (王少宇 杨芷珊 谌嘉璐 张语恒

优秀个人:桑芬芳,卢炜瑶,张新悦,杨芷珊,陈沁汶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