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举办2020年“挑战杯”选拔赛
2020-11-20  

 

文字:彭家薇   摄影:张颖   编辑:陈凤月

 

为进一步引导会院学子对于社会问题、学术问题的思考与创新,提高会院学子的自身修养和科研素质,会计学院举办了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过前期的初赛筛选,24组选手进入第二轮选拔赛。11月19日下午,2020年“挑战杯”会计学院选拔赛在教学楼E406、E407顺利举行。会计学院孙家和、刘慧芬、黄敬昌、刘星河四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选手展示

 

本次比赛中,各组选手进行6分钟展示和4分钟的选手答辩。在展示环节,各组选手自信大方、有条不紊,分别从文献理论、举例调研、实验设计、数据分析、和总论建议五个方面对调研报告作了详细的阐述。

 

 

 

 

评委点评

 

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就选手的调研报告进行点评。评委们对选手们契合时代背景的选题表示肯定,部分选题与当下疫情背景相结合展开论述,既体现了选手们的良好的知识能力,也从中感受到了选手浓厚的家国情怀。同时,评委们也指出了调研报告中内容不切合题目、问卷调查的年龄范围偏窄等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选手们悉心听取了评委们的指导和建议。

在活动结束后,19级国创班的同学邓婧兰表示,从评委老师的点评中更加清晰地了解到自身的不足和欠缺,学习到了更加专业的知识表达和能力展现方式。同时,她表示准备调研基本框架的过程遇到了不可避免的阻力,但却正是在这一过程中,她收获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提升。

 

 

 

 

合影留念

 

经过评委的一致商讨,最终推荐20支大挑队伍进入校赛。此次选拔赛,展示了会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以及会院学子善于思考和创新的能力,预祝入选校赛的选手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附:晋级校赛的名单

1.“粤”过疫情队

2.扁担长板凳宽队

3.不调皮小分队

4.财华横溢挑战队

5.吃了亏不喝水队

6.冲冲冲就队

7.打工搬砖队

8.好好青年队

9.河图洛书队

10.互医真不错队

11.极限挑战队

12.集美战神队

13.开心就好队

14.六的六次方队

15.米兔队

16.实实在在队

17.探索调研队

18.循环开拓队

 19.养猫小分队

 20.遇见方舟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