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我院学子勇夺2020年商业个案大赛全国亚军
2020-12-07  


12月5日,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商业个案大赛2020决赛(内地)在广州长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派出的两支队伍和选手分别获得全国亚军、全国优胜奖、及全国最佳演讲者。

 

我校两支参赛队伍与评委合影

商业个案大赛是由香港会计师公会主办、面向内地及港澳各大高校会计和商科学子的高水准全英专业赛事,迄今已连续举办18年。本次比赛的专题选择了快餐行业的面馆赛道,为老牌面馆(Speed Noodle Ltd.)提供经营战略建议,吸引了来自全国505支队伍报名参赛,邀请了德勤(Deloitte)、安永(E&Y)、普华永道(PWC)、毕马威(KPMG)的领导合伙人和审计合伙人担任全国总决赛评委,最终八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此次全国总决赛八支队伍有两支队伍来自我院,两支队伍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队伍同台竞争,各自提交的分析报告英文展示并回答评委现场提出的问题。最终,由我院缪明晋同学带领的队伍力压劲敌,勇夺全国亚军;许悦同学带领的队伍荣获全国优胜奖;林淑莹同学荣获“最佳演讲者”单项奖。我院成为本次总决赛中获奖最多的参赛院校。

商业个案大赛已成为会计界的一项焦点赛事,获得了内地、港澳地区院校学者及业界专业人士的支持与关注。本次总决赛还邀请了来自大陆和澳门地区的全国30强团队现场观赛,我院两支参赛队伍优秀的会计专业素养与英文展示能力,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附: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商业个案大赛2020决赛结果

 第一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第二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队长:缪明晋,指导老师:蒋基路)

 第三名:北京大学

 优胜奖: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队长:许悦,指导老师:苏力)

 最佳演讲者:林淑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最佳案例报告:中央财经大学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