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第二届模拟招聘会顺利举行
2020-12-07  

 

为帮助会计学院学子更好掌握面试技巧,提早适应求职环境,会计学院研究生会2020年12月3日承办会计学院第二届模拟招聘会。此次模拟招聘会邀请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相宇、数字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海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斌、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审计部高级经理温长浓、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华南区HR黄婧、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人力资源部助理经理胡嘉莉、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人与文化部经理陈吉利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到场指导并与评委及参加模拟面试同学交流经验,共有130余名会计学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在报名时需要提交自己的简历,评委们会对同学们的简历进行打分和评价。模拟招聘会分为事务所和公务员两个方向进行面试,分别严格按照事务所和公务员的面试流程进行,力求为同学们还原真实的面试环境。

 

 

 

事务所模拟面试

 

会计师事务所方向的面试按照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群面形式进行,面试流程主要包括小组内的自我介绍、案例讨论、小组展示和评委提问。评委们在同学们展示后对同学们进行提问,也对同学们的表现作出了点评。


公务员模拟面试

 

公务员方向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选手通过抽签,依次进入面试教室进行结构化面试,审题完成后在15分钟内逐一作答4道公务员面试考题。在模拟面试现场,同学们自信从容,热情洋溢,各抒己见,积极与评委们进行交流,展现了会院学子的优秀面貌。

 

模拟招聘会结束后,模拟招聘会活动的总结大会在教学楼E104召开,讲座由5模拟面试的评委老师担任主讲人。

 

事务所模拟面试的评委们分享招聘经验

 

事务所模拟面试的评委们希望同学们考虑清楚自己的性格适合什么工作,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多尝试不同类型的实习,多接触各方面的知识,通过大量的实践以及经验的积累,培养和训练逻辑思维能力。同时,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过程中,最主要的是要有一个框架,而不是从一开始就盲目讨论。此外,面试着装和时间观念也很重要。


潘书记分享公务员面试经验

 

公务员模拟面试的评委潘书记从简历制作和面试两个方面分享了公务员面试的经验。就简历制作方面来说,首先要量体裁衣、度身定做。要先进行自我评估,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再对选择的方向做好提前规划,根据岗位的需求随时调整自己的简历内容。其次要概念清晰排版规范。然后要语言简洁精准、重点突出。最后,版面设计要新颖、要有创新。就面试方面来说,首先要与面试官有坚定的眼神交流,声音要洪亮,吐字要清晰,语言要流畅。其次,回答问题的时候,要先认真审题,抓住关键词和关键字。


评委嘉宾和志愿者线下合影

 

至此,会计学院第二届模拟招聘会圆满结束,会计师事务所的评委同学们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同时表示为表现突出的选手提供真实的实习岗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模拟招聘会不仅提高自己面试的认识,学习了面试和简历制作的关键技巧,同时也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设定了职业生涯发展的阶段目标和长远目标,为他们将来人生发展指明了方向。“梦想不能在模拟中实现,但却能在模拟中生根发芽。”相信经历了此次模拟招聘,梦想的力量就在同学们心中滋生蔓延。希望他们迎着朝阳,朝着自己的职业目标不断前行。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