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开展院宿舍消防安全自查
2020-11-12  


根据上级通知精神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火安全工作,继续做好秋、冬季节校园火灾防控工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了宿舍消防安全自查工作。

 

会计学院为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坚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利用本科新生教育周、级会、主题班会和年级通知群大力开展宿舍安全教育,及时转发团学公众号消防安全推文,加强校园防火、用电安全教育,提高学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制作安全教育案例汇编,以高校真实发生的安全典型案例作宣讲,提醒学生注意宿舍安全。

 

与此同时,会计学院于本学期先后召开班导培训会,班干部培训会和宿舍长培训会,解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试行)》安全管理相关条文,向学生骨干强调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学院积极落实学生骨干安全教育培训,发挥学生干部引领作用,细化年级级委、班委分工、明确宿舍长工作职责,以宿舍为单位,学生干部通过定期走访检查、长期带头引导,加强培养宿舍安全用电、用火的防范意识,做好冬季校园防火工作。

 

 

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

 

 

宿舍长消防安全培训会

 

11月4日至8日,在“11·9消防日”到来之际,会计学院通过走访宿舍的形式,有序组织朋辈指导老师、班委及志愿者们对全院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会计学院此次走访重点检查以下几个方面:宿舍的插座和电线是否安全、有无私拉电线等违规行为、有无存放违规大功率电器、是否使用明火、宿舍通道是否疏通以及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是否到位等。


 

会计学院20级本科生宿舍安全检查

 

会计学院17级本科生宿舍安全检查

 

 

会计学院研究生宿舍安全检查

 

经检查,绝大多数学生寝室未发现违规电器。此次走访负责人询问了会计学院同学们对宿舍消防安全问题的自纠情况,并且指出了各宿舍现存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会计学院18级本科生宿舍安全检查的隐患问题

 

其中,学院在对18级本科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比较多的宿舍存在排插接线较多,桌面物品拥挤杂乱问题,另外在宿舍走廊发现垃圾尤其是纸箱堆积严重,未有保洁打扫,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针对以上情况,检查负责人及时告知宿舍长,督促相关同学进行整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并提醒同学们要及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来保证宿舍的消防安全。

 

至此,会计学院本次的消防安全自查圆满完成。接下来会计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安全、整洁、友爱的学生宿舍氛围。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