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举办2020年“攀登计划”院级选拔赛
2020-10-27  

文字:白丹拉姆    摄影:詹钰慧

 

为激发会计学院学子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并通过科研实践锻炼培养学生的原始创新能力,培育有创新精神的大学生,会计学院以“攀登计划”为平台,努力推进学生创新工作,举办了“攀登计划“系列赛事。经前期筛选,25个队伍进入攀登计划“院级选拔赛。10月22日下午,院级选拔赛在教学楼F202、203顺利举行,会计学院孙家和、龙文滨、黄浩、高翔、王建业、林腾六位老师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项目分为科学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类。下午两点,“攀登计划”院级选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比赛流程,随后每个队伍按顺序上台依次进行作品展示答辩


 

 

选手展示

 

在展示环节,各队伍选手自信沉稳,将他们的调研背景、调研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论与分析一一进行展示,并做出详细地阐述。

  

 

评委点评

 

答辩环节,评委们就选手的调研报告做出提问与点评。在选材方面,评委肯定了如智慧城市背景下社区养老模式的研究、被网络“边缘化”的老人等题材的现实研究价值与意义。同时评委们也指出了调研报告中存在诸如文献综述与主题的紧密度欠缺、论文结构顺序安排仍需完善、研究目标资源展示不到位等不足之处,着重强调了实践调研的对学生的意义,并给选手们提出了优化建议。选手们悉心听取评委老师的指导与建议。

 

 

 

合影

 

此次选拔赛给选手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展示平台,评委们的修改意见也对各项目的完善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至此,会计学院“攀登计划”院级选拔赛圆满结束,也预祝入选校赛的队伍可以在校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