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2020秋季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2020-09-07  

 

按照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错峰返校要求,会计学院9月3日迎来离开校园长达8个月之久的会学子,顺利完成在校生返校工作。

 

 


 

 

 

 

为确保同学们安全顺利进校,学院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返校流程,精心制作了欢迎会院学子返校的宣传板,并安排人员分装口罩和防疫健康礼包、布置返校报到点。此外,还组织志愿者们每日值守,准备小推车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为学生发放饮用水消暑,细致周到的安排体现出学院“以生为本”的理念和 “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

 

 

 

返校日当天,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体温检测、洗手消毒、更换口罩、行李杀毒、出示粤康码与行程码、登记返校确认信息、领取防疫礼包等进校流程,环环相扣、无缝衔接,确保了学生安全进入校园。整个返校程序在多方配合下顺利开展,报到现场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沉寂了8个多月的校园因为同学们的到来恢复了昔日的生气。

 

 

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教工党员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均提前抵达报到点热情迎接学生的到来,亲切地和同学们打招呼,帮助同学们熟悉进校流程,了解学生们的具体返校情况,为同学们搬送行李,及时为学生解决问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学生返校工作。返校日当天,学生处处长谢应东、学院党委书记黎冬、院长余鹏翼、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在学院报到点检查指导学生返校迎接工作,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返校学生,仔细询问学生返校过程、防疫物资发放等情况,对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副院长汤胜与17级辅导员邹宇、18级辅导员刘志鹏至本科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子,向返校学子表示欢迎。走访过程中,院领导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们的返校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后的生活保障、学习条件等情况,叮嘱学生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校园规章制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

 

晚上八点,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副院长蒋基及辅导员周雅颂、陈瑶、张亦舒来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2019级本科学生及研究生。“你们从哪里回来”“被子都晒过了吗”,黎书记和蒋副院长十分关心学生返校后的情况,耐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叮嘱学生坚持上报身体状况,科学做好个人常态化健康防护。得知个别宿舍没有冷气供应,杜焕君书记立即与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表示遇到什么困难与问题都可以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学院一定会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全面保障。

 

截至9月6日,会计学院2020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圆满完成。期待会院学子在新学期能够开拓进取,以崭新的面貌应对挑战,不断进步成长!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