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召开2020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
2020-08-25  


文字:李林

为激发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员的热情和加强队伍的纪律性,823日晚,会计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动员大会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团委书记刘志鹏、队伍指导老师陈瑶以及学院255名实践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动员大会会议页面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做动员讲话。她从今年疫情影响,三下乡开展形式的特殊性引出,肯定了同学们对三下乡精神的坚守以及对三下乡的充足准备,并对此次参与三下乡的同学提出了要求。一是所有成员要发挥吃苦耐劳、勇于探索的精神,在疫情的背景下去开展实践活动,发掘出对生命、对祖国、对党和政府更深刻的认识,做出更优异的成绩。二是所有成员在贯彻以往三下乡精神的前提下,结合今年的新形势,打破常规,思考如何做出不同于以往的暑期社会实践。三是队员们在严格遵守往年的纪律要求的基础上,还需落实好今年特殊的防疫要求。在最后,杜书记祝愿所有参加三下乡的成员在思想、心灵、以及个人能力上均收获满满。

随后,团学实践部对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开展情况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介绍说明。在开展三下乡活动时要注意以下五点:一要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依法依规参加各项实践活动;二是就近调研的队伍出门必戴口罩,与人群保持安全距离,注意个人卫生,身体不适时及时就医;三是所有队员必须服从队长的安排,不得私自行动,强调队内秩序和纪律,加强交流和沟通;四是利用互联网查找资料时需注意网络使用安全,提高警惕、明辨是非,对网络信息要有独立的判断;五是各队伍每天需要按时按质提交各项资料,配合实践部的工作。

最后,团委书记刘志鹏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刘志鹏诠释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一以贯之的活动宗旨,即 “通过实践活动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他还介绍了今年三下乡开展的背景,以及青春助力脱贫共奔幸福小康的主题。对于活动的开展,他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安全,各队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实行队长责任制,注意疫情防控,树立安全意识;二要创新形式,各队伍注重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的新形式,通过创新实现社会实践成果更优转化,落实到相关实践报告和调研报告中;三是纪律,各队伍要严格遵守团委要求、服从管理、积极配合,确保三下乡的顺利进行。最后,他预祝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安全顺利完成,祝愿所有队员在活动中收获意义和成果。

就此,会计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正式拉开序幕,希望同学们展示团队风采、展示会院学子风采,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