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Skywalker队荣获ACCA2020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季军
2020-06-10  


202065日,我院吕娜、邓泽颖、霍旻珊、许宇斌4位同学组成的Skywalker队在ACCA2020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广州赛区决赛中荣获季军。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是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年度校园商业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16年。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旨在通过比赛帮助在校大学生全方位培养和提升就业能力,模拟正式工作申请流程,通过在线职业能力测评、商业案例分析、团队PPT展示、演讲答辩等多元化形式营造真实商业挑战氛围。

Skywalker队参赛前期准备中,常亮、蒋基路、黄浩三位老师,以及2015ACCA李烨潼师姐向队伍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帮助队伍迅速适应比赛模式并做好知识储备。高顿卢凯老师积极帮助队伍找漏洞,补短板。

 

JHC决赛直播

因为疫情,队伍四个成员无法见面交流,只能通过在线会议进行交流。在赛前准备阶段,吕娜队长按照课表,每天给每个队员安排学习任务。队员们自觉自律,按时完成有关学习任务,为队伍后续快速分析案例打下了坚实基础。

拿到比赛案例后,队员们虽都有过乘坐飞机出行的经历,但对航空服务业并不是太了解,对燃油成本和燃油套期保值一无所知。为提高效率,队伍采用了任务驱动的沟通方式,即安排好每阶段每个队员的任务,在大家都完成任务后马上开始讨论。在二稿后,队员们又反复检查完善,前后共修改5稿。在录制半决赛视频时,为使视频时长达到要求,视频内容流畅清晰,每个队员努力背稿、一次又一次录制到凌晨两三点,精益求精,只为最好地展现广外风采。

通过所有队员的努力,队伍顺利进入决赛。准备决赛的短短一天半时间里,队员们掐时间排练,模拟问答,并针对可能出现的决赛直播中队友掉线问题,做出一对一急救方案:两个人为一组熟练掌握对方的稿件,一旦出现问题马上顶替对方,确保整个展示过程流畅。凭着充分的准备,队员们在决赛中表现出色,获得2020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广州赛区决赛季军。

队员们表示,通过参加ACCA2020全国就业力大比拼,系统性学习了ACCA SBL科目的课程,掌握了许多战略决策和财务分析模型的知识和用法,了解到商赛presentation展示和QA技巧,明确认识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内涵和本质。同时提升了英文表达能力、丰富协作经验,磨炼了商业思维,提升了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职业技能。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