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疫期云携手,团日再启航——会计学院开展优秀团日活动经验分享会
2020-06-07  

文字 赵心怡

图片 姚泽萍

 

为了帮助各班委在疫情期间更好地开展线上团日活动,提高各班委对团日活动的认识和创新,让同学们更加积极配合和参与班级建设,保持各团支部团结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64日晚,会计学院在腾讯会议和哔哩哔哩平台开展了主题为“疫期云携手,团日再启航”的优秀团日活动经验分享会,审计1803班、财管1801班、工管1901班作为红旗团支部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各班班委和同学在线上观看和互动。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团委书记刘志鹏,19级辅导员周雅颂、陈瑶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瑶老师在开场发言中,围绕打造精品化团日活动的目标,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活动兼顾青年特点,充分发挥大学生的青年活力与创造力;二是结合上学期的经验进行组织分工,使团日组织活动在疫情期间也能展现出高质量水平;三是利用团组织的引领作用,服务同学们的前进需求,练就先进青年力量。

紧接着,周雅颂老师表示,多种多样的团日活动要做到精品化,需要在高度上进行提升,这是很多班级在组织团日活动时有所欠缺的方面,通过团日活动要让青年团员更好、更多地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提升向心性,鼓励同学们组织更多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团日活动。

随后,财管1801班、审计1803班和工管1901班三个红旗团支部的班委代表进行班级展示。

财管1801班的陈子欢同学从班集体概况、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建设、班级荣誉四个角度出发,介绍了去年围绕“壮丽七十载,筑梦新时代”这一主题组织的一系列团日活动的过程,同时介绍了通过女生节、为外教老师寄口罩等班级建设活动加强班级凝聚力的方法。

财管1801展示

审计1803班的姚晓娟同学则重点讲述了组织团日活动的过程,他们把整个过程分为活动主题确定、活动总体策划、团日活动设计、活动总结反馈四个部分,以班委带动各个团日小组,强调在每个部分都要让同学们有参与感。

审计1803展示

工管1901班的黄利筠同学从团日活动展示和班级建设两方面进行了分享。上学期工管1901班组织了“扶贫杯”辩论赛、“小蜗牛书屋”等富有新意的团日活动,在活动设计方面他们建议从身边、从生活中寻找灵感。在班级建设上他们通过制定特色班规,积极运营班级公众号等,致力为打造和谐班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管1901展示

团日活动经验分享时,三个班级的同学分别对提升参与团日活动的积极性、活动形式、团日活动案例书的撰写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使同学们对如何出色地举办一场团日活动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提问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团日活动的组织与安全、班委分工、线下实践调研地点的选择等问题,几位班委耐心解答,提出很多实质性的解决方法,同学们收获满满。

经验分享交流

活动最后,刘志鹏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团日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和殊荣,他表示团日活动是团支部、班集体建设的重要途径,学院非常重视团日活动,并一直努力做大做强团日这个平台,依靠这个平台加强团支部建设,激发团组织活力,凝聚青年、引领青年。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老带新,以优秀带优秀,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他希望各班能通过这次经验分享会所学,结合特殊时期的线上主题打造更多会院精品团日活动。

至此,会计学院2020年“疫期云携手,团日再启航”优秀团日活动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今年由于疫情我院将团日活动改为线上开展,并设定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决胜脱贫攻坚,齐奔全面小康”、“百年五四精神,时代青年传承”三个主题,希望这次分享会能够给同学们带来收获,期待各班优秀的团日活动展示。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