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举办第一届“中审众环杯”会计知识综合赛
2019-11-17  

文字 赵心怡 摄影 许海英

11月14日下午,第一届“中审众环杯”会计知识综合赛决赛在南校B8学术报告厅举行,赛事由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赞助,会计学院承办。决赛邀请了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广东分所合伙人龚静伟、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华南区区域总监潘鉴标、会计系主任龙文滨、财务管理系副教授曾昭灶担任评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副院长蒋基路、审计系主任黄浩、团委书记刘志鹏、辅导员邓海清、李浩然出席了本次比赛。


蒋基路副院长致辞


比赛开始前,蒋基路副院长致辞,她表示,“中审众环杯”会计知识综合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她希望通过比赛能让会院学子真正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同时通过组队的方式感受团队协作的力量,得到成长与进步。





选手展示


从初赛163支队伍中选拔出来的4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共分两个环节,分别是队伍风采展示和案例分析展示,每队展示完后,评委将进行提问。

首先进行展示的是准则不规范队友两行泪队,他们通过讲述零基预算的概念、特点,运用一系列的图表对客户反馈、酒店客房管理费用等进行数据分析,对零基预算在酒店中的实施和资产处理提出了建议。针对这个队伍的展示,评委们提出问题:对比其他预算方法,为什么酒店要选择零基预算?片刻思考后,选手们从更好地缩减费用,提高效率等方面讲述了零基预算的优势。

随后是霸气橙子队,他们根据酒店当地的税收体系和政府奖励措施,结合环境成本费用分析,对企业环境质量做出了评估。在评委提出的如何具体实施的问题上,他们列举出根据顾客意愿安排毛巾等用品、以环境友好打造酒店形象等具体做法,突出了保护环境的理念。

接下来是淼淼队,他们首先从酒店位置、组织结构、会计系统三方面对影响酒店销售额的要点进行预测和分析,面对第四酒店的酒吧库存成本问题,他们充分利用建模对EOQ进行多方面解读。最后,对EOQ是否适用于酒店的问题阐述意见。

最后上场是宾果队,他们分析的问题同样是影响酒店销售额的要点与EOQ是否适用于酒店,但令人耳目一新的是他们采用了情景模拟的形式,分别扮演酒店CEO、CFO与员工,以一问一答的方式点明要点,深化印象。


评委点评


展示结束后,潘鉴标先生对案例中的一些要点进行了分析,并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点评。他建议选手们在分析材料时要从管理者的角度来考量,对案例进行更深入的拓展。在展示环节则要体现出专业性与团队协作性,如PPT的模板设计要更加专业商务,展示方式尽量生动有趣,并且展示过程要注意与观众的眼神交流等。

合影


本次比赛展现了选手的专业知识、锻炼了同学们逻辑分析能力与创新思维能力,通过提前模拟工作场景,增强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

比赛结果

第一名 宾果队:梁海婷、黄梓盈、洪佩如、林逸

第二名 准则不规范队友两行泪队:郑安琪、陈小叶、何欣茹、李卓怡

第三名 淼淼队:易鑫、林畅畅、张瑛婕、周彦余

第四名 霸气橙子队:林烁琪、何雨欣、王春红、涂枫

最佳个人:林逸、黄梓盈、何欣茹、周彦余


附: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简介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 特殊普通合伙) 由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与众环海华合并而来,是全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及金融业务审计资格的大型中国品牌会计师事务所,综合实力位居中国品牌会计师事务所前十强。它也被评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最具国际协同力的中国品牌会计师事务所”。 目前,中国大陆及香港拥有 29 家分所,拥有高水平注册会计师1200余名,国家会计领军人才12名。中审众环常年服务A股上市公司、大型央企、新三板等核心企业500余家。2016年,中审众环加入全球领先的专业财税服务机构MAZARS国际集团,成为其在中国大陆地区唯一一体化成员所,可为客户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独特的高水平财税专业服务。

广东分所(华南中心):于2006年9月设立于广州,由总所直接派出所长及部分业务骨干在本地新设的分支机构,在业务、人员、质量、财务上与总所实现统一管理。现有从业人员260人以上,其中:注册会计师70人,硕士、本科学历的人员250人以上。广东分所为18家以A股上市公司客户提供服务。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