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2019南粤青年说—考研与就业
2019-10-16  

摄影:黄利筠  文字:赵心怡


10月14日晚7点,2019“南粤青年说”系列讲座暨会计学院青年学术实践分享会在南校区B8学术厅开讲。本次青年说的主题是“考研与就业”,大会邀请了普华永道创新服务部合伙人康淑敏,普华永道创新服务部You Plus经理许春燕,厦门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双聘教授张国华,中山大学法律系研究生邱子淇,为现场的同学解析会计行业的发展,分享就业与求职技巧。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团委书记刘志鹏,辅导员丁建新、陈瑶一同出席。

 

 

康淑敏女士分享


首先开讲的是普华永道的康淑敏女士,她解析了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对会计行业发展方向,从商业敏锐度、领导力、人脉关系、专业技能、全球视野五个维度,讲述了企业的选人标准,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会从学校的窗口看外面真实的商业世界,不能只停留在岸上学习,还要留心关注“池子里的“水”的动态、趋势,自主学习“在池子里游泳”的技能,并强调要自己事先铺设出要走的路。


 

许春燕女士分享


随后,许春燕女士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大学时期实习的经历以及职业生涯中遇到过的迷茫和思考,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职业生涯的初期要勇敢地去试错,尝试不同的工作类型、工作环境,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其次,她强调在工作中要建立对工作的使命感和服务意识。


 

邱子淇师姐分享


接着,通过自主考研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山大学法学院的邱子淇师姐分享了她的考研经验,通过结合自身经历,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在考研的前期备考、初试、复试及拟录取这几个阶段应做的准备,对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心态的调整给予了宝贵的意见。


 

张国华教授分享


张国华教授则站在学校招生的角度,说明了研究生的招生要求,和研究生招生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同时也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备考的指导和建议。另外,她重点介绍了厦门大学管理学科国际合作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


 

 

观众提问


在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问,四位主讲人就提出的问题对会计学研究生的研究方向、人工智能冲击下会计行业的变动和未来对财会人才的专业要求等做出了详细解答。


 

杜焕君讲话


最后,杜焕君副书记对今天四位主讲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谈到与厦门大学、普华永道等的合作学习项目、实习项目,希望这些项目能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成长的机会,同时欢迎每一位对未来职业规划仍有疑惑的同学到学校的职业指导中心进行咨询。


 

合影


至此,2019“南粤青年说”系列讲座暨会计学院青年学术实践分享会圆满结束。嘉宾们的经验之谈与宝贵建议,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让同学们意识到应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珍惜利用好在大学里的时光。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