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第六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2019-10-12  

文字:卢君婷 图片:许海英

 

   10月11日,会计学院第六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副院长蒋基路团委书记刘志鹏辅导员老师一同出席。学院及广州大学辩论队队长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当代大学生理想主义更可贵还是现实主义更重要”。来自会计工管1903班与国际组织创新班8位同学在台上展开激烈思辨。


  

选手风采


首先双方一辩开篇立论正方一辩就“当代大学生理想主义更可贵”作出立论,阐述了理想主义可使大学生坚持理想,更好保持专注的观点,指出理想可给予大学生努力前进的动力;反方一辩先分别定义现实主义与理想主义,而后阐述现实主义更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改善个人条件的观点,指出人生价值是个人价值与理想价值的统一。

随后,双方在对辩、盘问、攻辩小结、总结陈词等环节展开激烈辩论,你来我往,争锋相对。观众提问环节,台下观众与台上选手展开别样的辩论,精彩的对辩博得现场掌声不断。


 

副院长蒋基路点评

 

师姐郭绮彤点评

 

赛后,会计学院副院长蒋基路对这次辩论作出精彩点评,她先解析辩题,表扬了正反双方对概念定义的清晰理解。随后,对辩题作出了“认清现实,怀抱理想”的高度总结。最后,蒋院长表示:辩论的最高境界并不是打倒对方,而是在辩论中双方达成共识。郭绮彤师姐也作出点评,她赞扬双方辩手抓住极端例子深入讨论以增大己方优势的辩论方法同时建议双方在辩论过程中注意抓住对方理论上的漏洞,进而进行精准辩论

 

 

领导老师为获胜队伍颁奖


经过评委评议,最终正方国际组织创新班代表队摘得桂冠,反方会计工管1903班代表队获得亚军,会计工管1903班的薛家郎同学获得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

 

合照


至此,会计学院第六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