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实践归来,不负此行——会计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2019-07-19  


2019年7月18日上午,会计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全体队员安全返回学校,为期十天的广外会计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在这十天的社会实践中,队员们牢记“不忘初心勇担当,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使命,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在珠海斗门传播科技文化卫生知识,在基地中小学开展特色活动,打造精品课程,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队员们将前期调研计划践行于实,广泛收集多方信息,汇集分析调研结果并制作高质量、有信服力的调研报告;队员们记录义教课堂、文体活动及调研情况,并将其汇编投稿至广东学联、校青志协、团学时空等官方网站。截至今日,所有队伍总计投稿271篇,被刊登在以上网站的稿件总计59篇,充分展现了“三下乡”期间会计学院实践队伍的成果与风采。





各队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这十天的社会实践中,院领导一直关心实践队伍的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队员们的安全。7月13日,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和院长余鹏翼分别带队来到珠海斗门实践基地慰问“三下乡”全体队员,向各支队伍赠送王老吉等消暑物品,实地察看各支队伍的实践环境,与队员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对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指导。领导老师的慰问关怀激励着全体队员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实践服务。


学院领导慰问“三下乡”队伍


在这十天的社会实践中,会院学子用实际行动投身于助力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珠海市斗门区政府对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电视采访、网络宣传等广泛报道。斗门区政府官方网站首页连载了23篇新闻报道,报道了服务队伍的活动开展情况,如义教课堂、文体比赛、调研工作和队员实践感悟等,向广大市民展现了实践队员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实践期间,各实践队伍的表现受到了基地校长的认可和称赞。


学生代表接受电视采访


如今,各服务队伍带着成果顺利归来,队员们表示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收获颇丰。他们发表感言说:很感谢广外和会计学院提供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机会,感谢斗门区教育局的支持,使自己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发挥自身价值,服务基地,服务他人,为珠海斗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学生代表向基地学校的小朋友们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希望他们能保持童心、不忘初心,并祝愿他们未来繁花似锦,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顺。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同学们服务基层、投身志愿公益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热情和决心。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会计学子将继续发扬“三下乡”社会服务精神,为共筑“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