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慰问暖人心,助梦夏乡行——学院领导赴珠海斗门慰问暑期“三下乡”学生
2019-07-14  

文字:陈婉仪 摄影:刘颖茵

 

2019年7月13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院长余鹏翼、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审计系主任黄浩、辅导员周雅颂、邓海清一行来到珠海斗门区走访慰问在此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会院学生,并与珠海市斗门区教育局副局长汪海军、办公室主任陈栋、斗门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赵发根、黎雄超,以及各队伍代表进行会谈。

座谈会上,谢伟光书记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向珠海市斗门区教育局领导和各合作学校领导老师“十年如一日”地支持会计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所有实践队伍致以亲切的问候。汪海军副局长对会计学院“三下乡”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斗门区能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进行更加深层的合作,以推动斗门区教育的完善和发展。陈栋主任表示,在与广外会计学院的合作的这十年来,会院学生的高素质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在这过程中,他见证了会计学院学子的成长与变化,也见证了斗门区教育局与会计学院产生的深厚情谊和亲密联系,他祝愿会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越办越好,希望会院学子能借“三下乡”这一活动锻炼自己,发展自己,在实践中得到成长。赵发根副校长代表各合作领导老师向会计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斗门中心小学已经连续八年接待广外会计学院的服务队伍,学生们对会计学院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反响热烈,每年报名夏令营的学生人数都超出限报人数。不仅如此,会计学院的“三下乡”活动帮助斗门镇中心小学创造特色品牌,为斗门中心小学的招生扩大生源。双方肯定了广外会计学院与珠海斗门实践基地建设十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为今后的继续合作交流提出了期望与建议。

 

谢伟光书记发言

汪海军副局长发言

 

会上十四支队伍的队长分享了实践活动开展五天以来的收获和感想,队长们纷纷对斗门教育局、基地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对他们的支持、关心和鼓励致以最诚挚的谢意。队长代表认为,“三下乡”是一场“用热情换热情,用真诚换笑脸”的活动,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克服困难,在艰苦奋斗中共同创造美好的回忆,从中也受益良多。座谈会最后,余鹏翼院长与谢伟光书记等院领导为实践队伍送上慰问物品,并勉励他们继续做好社会实践服务,展现广外会院学子风貌。

 

队长分享收获与感想


学院领导为队伍发放慰问品

 

随后,谢伟光书记和余鹏翼院长带队分别走访慰问了白蕉镇成裕小学、井岸镇第二小学、横山中学、横山中心小学等学校的学生队伍。每到一处,谢书记和余院长都走进学生临时宿舍和食堂,实地察看学生实践环境,与会院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交谈中,谢伟光书记向会院学子表达深切关怀,他指出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安全问题,注意保护自己的人生财产安全,也要时刻保护好小朋友的安全。余鹏翼院长表示,队伍进行实践调研要注重信息来源的准确性和严谨性,应主动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获取相关信息,提高调研工作质量,增加调研报告的说服力。

 


领导老师察看队伍实践环境



领导老师走进义教课堂


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学院领导的慰问与关怀更加鼓舞了同学们,激励大家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接下来的社会实践工作,继续发挥优秀的才能,圆满完成“三下乡”社会实践。

 

合照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