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院级培训会顺利举行
2019-07-06  

文字 陈婉仪    图片 吴睿研


 2019年7月5日上午九点,会计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院级培训会在南校区教学楼F栋顺利举行。出席授课的老师有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刘天阳、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商学院辅导员杨欣、会计学院辅导员周雅颂和团委书记刘志鹏。十四支队伍共346名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专题培训在不同课室同时进行。刘天阳老师为队长们讲授团队管理与领导力的知识,对于管理,他强调“领导”和“纪律”的重要性,同时他还为义教组的同学带来学习原理与教学方法的培训。林泽龙老师为文宣组的同学进行了新闻稿撰写及新媒体应用培训,林老师从配图和文字两方面对新闻稿撰写进行了讲解。杨欣老师为调研组、义教组的同学传授策划和组织公益活动的方法和技巧。周雅颂老师则从“WHY、WHAT、HOW”这三个问题出发,结合案例进行讲解,为调研组带来了调查报告的选题与方法培训。各队队员认真听讲,从专题培训中学习了专业知识和宝贵经验,为接下来的“三下乡”活动做好准备。


 

刘天阳老师培训


 

林泽龙老师培训


 

杨欣老师培训

 

 

周雅颂老师培训

 

 全体队员在F208接受“突发事件的防范与处理”专题培训。授课老师刘志鹏介绍了三下乡期间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如中暑、蚊虫叮咬、意外受伤等,教会大家该如何进行急救处理,他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台风、暴雨、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发生,并详细讲解了应对措施和自救方法。他叮嘱大家凡事安全第一,必须听指挥、守纪律。

 

 

刘志鹏老师培训

 

 学院副书记杜焕君讲话。杜书记表示此次三下乡是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落实到实践的重要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下去,有耐心有毅力,有决心克服种种困难。她强调:一、全体队员要认真对待此次三下乡,做好吃苦的准备;二、全体队员要注意人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三、所有队伍要将前期准备工作落到实处,三下乡活动要出实效。最后,杜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


 

杜书记讲话

 

 此次培训会,全体队员认真聆听了授课老师的讲解,他们表示将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完善三下乡策划。三下乡期间把理论落到实践,守纪律、保安全、出成果,展现会院学子风采。


 

全体队员认真听讲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