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学生发展大讲坛:就业指导指点求职迷津
2017-05-31 文字:陈森敏 图片:曾纪 

5 25 下午,为加强大三学生就业求职能力,会计学院学生发展大讲坛就业指导专题于教学楼F208进行。本次学生发展大讲坛包括三个专题,分别为就业形势与就业策略、求职材料的准备与信息收集、求职择业的方法与技巧,从多角度为同学们解析当前就业形势并指导同学们在当前形势下为求职做好充分准备。

黄晓梅分析就业形势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主讲第一个专题:就业形势与就业策略。首先,黄晓梅对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2018届毕业生仍面临严峻的就业难题。毕业生选择多样,除了就业,还有考研、出国、考公务员、西部计划、创业等多条道路,如何选择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并确定就业方向,根据就业意向筛选信息,同时要注意规避就业信息陷阱。随后,黄晓梅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就业能力培养政策,包括校企合作和学生发展大讲坛,同时,“星·会计”等比赛使学生扎实专业知识,提高就业竞争力。在学院大力支持下,同学们更应分析自身长处及劣势,设定短期及长期目标,通过积极行动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同学们认真听讲

第二个专题“求职材料的准备与信息收集”及第三个专题“求职择业的方法与技巧”由辅导员沈长霞主讲。求职材料中,首先要重视简历的质量,要根据自身情况、职业形象等制作针对性强的简历;求职信应简练明晰,摆正自身位置,说明自身情况及应聘意向岗位即可;网申时应注意认真填写,避免在求职第一步被企业排除在外。招聘信息的收集渠道包括宣讲会、招聘会、招聘网站、学院发布、同学共享等,同时,同学们应积极主动收集信息并学会共享,其间要警惕虚假招聘。

沈长霞讲授求职技巧

随后,沈长霞介绍了求职择业的方法与技巧。她提醒同学们求职时可以多角度选择,特别是要关注国家、地方项目,如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征兵等,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不同的色彩。沈长霞强调求职面试前要做好充分准备,预想可能被问及的问题,面试时应注重仪表风度、口头表达,重视时间观念。

经过三个专题的就业求职指导,同学们在明确自身发展道路、实施求职计划上有了更清楚的方向。希望同学们能以本次就业指导课为基础,认真思考,为即将到来的就业季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