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花开成熟日,群芳斗艳时——2017年暑期三下乡风采展示与答辩环节
2017-05-26  

 

 

                                   文字:刘昱良  摄影:刘依琳  

自四月份会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接受报名以来,各队伍进行了一段较长时间的前期策划组织工作,而今队伍已然成型,策划书等也已准备完毕,接下来便要接受审核,竞争决选正式参加三下乡志愿服务的名额。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晚上17:40分,会计学院暑期三下乡风采展示与答辩环节在教学楼G207隆重举行。本环节所得分数将占总竞投分的20%,可谓意义重大。养兵千日,用兵一时,12支参与竞争的队伍各施其技,展现出自己队伍的风采。

担任本评审环节的评委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邓海清、魏伊钰、许凯翔、刘庆克等同学。12支参与竞争的队伍分别是:Aclux、S.D.R、乡伴益夏、夏语予人、乡晴陆战队、Inspire、七聚义夏、2πR、会意稻香、星心乡映以及CREAM.服务队。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展示和答辩的目的意义以及规则。展示将分为竞投书展示以及队伍特色展示两部分,在队伍特色展示部分过后,队伍管理层人员将会接受评委的提问并进行答辩。

竞投书展示

竞投书展示环节中,各队伍负责人分别用短短3分钟的时间展示了竞投书的结构组成、队伍组成以及创新特色等方面的优势。Aclux服务队的成员来自三个学院,在义教组成员选拔采取了比较严格的试讲选拔,还专门成立了监察小组负责监察规范其他各小分组成员的工作情况;夏语予人服务队的义教组的义教课程结合了广外和会院的特点,开设英语以及理财知识的教学课堂;星心乡映服务队着重介绍了他们的小组互助制度,使队员分工变得更加灵活,工作搭配更加合理……12支队伍的竞投书可谓各具特色,各有所长。

队伍特色展示

在队伍特色展示环节,各队伍的团队精神风采都在不同的展示形式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S.D.R服务队灵活运用会计分录中的借贷关系,展现他们队伍的精神文化,生动解释了S.D.R.的含义,在一首《IbelieveI can fly》的合唱中结束了展示。乡晴陆战队成员生动形象地模拟了一段行进路途中汽车抛锚,队员们用快板、吉他伴唱等方式互相解闷、加油鼓劲的场景,体现了他们乐观积极,不畏困难的精神。Fivers服务队别出心裁,事先拍摄了一段名为《五班的名义》的视频,展示他们义教、文宣、后勤、调研四个小分组的风采……其他队伍亦形式各异,皆表现不凡。各队伍在展示过后,评委在活动时间安排、经费预算、组员工作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一系列犀利提问,队伍代表冷静思考、沉着应对、从容回答。  

评委提问

展示结束过后,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邓海清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于各队伍的前期策划准备工作以及展示形式表示肯定,也对一些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提前告知三下乡活动中可能出现的状况,提醒各队伍应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邓海清老师总结发言

各队伍在本次展示中所得分数将会与先前竞投环节的得分进行汇总,相信很快便可得出竞投结果。相信每一支队伍都对三下乡竞投付出了大量心血,每一份竞投书,都如同一朵悉心栽培的花朵。花开成熟日,群芳斗艳时,这次展示算是对于筹备工作的一份报告,从中也看出了各队伍成员的不懈努力。

无论结果如何,曾经奋斗过,便已无悔!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