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职业发展 正文

职业发展

     本科生招生 
     学术型硕士招生 
     专业硕士招生 
     就业信息 
     职业发展 
提升职业规划意识与能力,会计学院开展职业发展指导之四大求职工作坊
2020-05-07  


为了增强学生职业规划意识的培养,提升同学们的求职能力,降低疫情期间对2019级和2018级学生自我目标的不清晰感,帮助学生更有针对性增强自我核心竞争力,从而提高学生在家里上网课学习的源动力,提升专业课学习的质量,对剩余的大学四年时间更有规划。学院邀请高顿公司协助开展了“以未来职业发展为导向”的为期三天的线上工作坊-四大求职工作坊。

工作坊自4月14日发出线上报名通道,共有103位同学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并有92位同学组成2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求职实训营,每日线上课程观看平均人数达到80%以上,三日按时打卡学习人数也稳定维持在60人左右。

本次工作坊特别邀请了ACCA会员Singapore Chartered Accountant,高级审计与鉴证等课程的重量级导师Vicky作为线上授课的主讲人。4月1619:30,工作坊正式与大家见面了。导师Vicky从财经行业发展与未来方向角度剖析四大的核心岗位与求职秘籍,跳出学生思维,指导同学们写简历的基本要领,强调在写简历的时候应该通过量化的方式突出自己的优点。

  

Day1直播同学笔记

在第一天直播结束后的短短十二个小时内,同学们提交了属于自己的个人真实简历以及团队Dream简历。

 

Day1学生课后提交的个人及团队Dream简历

同学们在制作自己简历的过程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对于未来如何发展有了新的方向,并从老师的讲授中收获到了很多关于制作简历的方法和技巧。对此,他们表示也会更加努力去参加比赛活动,使自己的简历有更多添彩之处。

活动第二天,导师从实习求职的实战技巧出发,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在未来求职路上的面试环节中该如何去表现自己。导师从面试案例入手,指导同学该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快地了解案例中的信息。同时列举些企业实际工作案例,让同学们更清楚如何去分析公司财务数据。在本次课程的最后,她提出,即使你永远不从事财务工作,也一定会处于商业社会之中,并且商业越复杂,财务在商业运筹中的比例就越大,点明了财务数据分析能力的重要性。同学们反映,通过这节课的学习,自己对案例分析有了初步的了解,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和思维,明确了努力方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

 

Day2直播同学笔记

活动最后一天,导师对活动期间收到的学生简历作业进行点评,指点大家提交的小组简历和个人简历作业,同时给出了一些在商赛中战略分析的思路,穿插阐明了网申和简历的区别,讲解各行业对于人才的客观标准和需求

 

Day3直播同学笔记

最后,活动还公布了简历星之队和最佳Dream CV 获奖名单第三组“一起来写简历吧”组(成员:周义婷 朱信蓉 郑韵琪 况鉴玲 )赢得最佳“Dream CV”设计奖第十四组“玩得开心就队”组(成员:陈纪欣 罗佳宇 吴国铭 梁程荣)赢得“简历星之队” 

直播教学环节结束后,进行直播内容问答环节,以检验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也积极进行回答。经过重重考验,姚伟彬、陈纪欣、彭佑忻、赵彭琰、刘倩莹等五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零食+学习用品礼包。

 

有奖问答

同学们反映这三天的课程收获颇丰,学到了很多自己感兴趣并且很实用的东西。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对未来的规划,并对老师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