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职业发展 正文

职业发展

     本科生招生 
     学术型硕士招生 
     专业硕士招生 
     就业信息 
     职业发展 
职场点灯 “会”人一步——记会计学院2013级“模拟求职”系列活动
2015-12-16  

寒假渐进,步入大三的会计学院2013级同学们也正努力地寻找合适的寒假实习岗位。但是许多没有求职经验的同学也面临许多问题,如不知道怎么制作出彩的简历,没有面试经验不知如何在面试中表现等。针对同学们的种种问题,2013级辅导员周雅颂老师联系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合作,与级委组织了简历和面试经验分享会,以及模拟面试大赛,帮助在实习求职困惑中的同学丰富求职经历,在职业面试中能有更好的表现。

(一)简历和面试经验分享会

1126号,针对同学们在制作简历中面临的问题,简历及面试经验分享会在广外南校区教学楼F408举行。2013级辅导员周雅颂与近20013级同学出席了本次分享会。来自会计学院2012级的黄嘉慧和张裕灵作为分享嘉宾。两位嘉宾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将宝贵的求职经验分享出来,在简历和面试上帮助大家找到求职技巧,提高求职能力。

 

 

黄嘉慧和张裕灵分享经验

黄嘉慧通过分享自己在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担任校园大使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简历的评分标准和简历制作技巧,对面试的前期、当时及后期分别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张裕灵作为拿着多家500强企业offer的“求职达人”带着大家从认识自我出发,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定位,并从网申到pa面,为我们一一揭秘求职技巧。

周雅颂老师也在会上进行点评,希望大家认真从有着丰富求职经验的同学身上学习经验,注重突出自身的亮点和优势,让好的简历成为职场的敲门砖。此外,她还强调大家还应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和提高。

通过嘉宾的分享和问答,参加分享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分享会后也积极与嘉宾交流,期待大家共同成长。

  

合影

(二)简历评比大赛及模拟面试

继简历与面试经验分享会后,会计学院2013级共有102名同学参加了简历大赛。他们将分享会上的获得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简历制作中。123日,2013级辅导员周雅颂在教学楼A302教室对简历大赛进行点评。

针对同学们上交的简历,她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如版面不够简洁、获奖情况应突出重要奖项、实践经历应突出与求职职位相契合的经历等。同时,她也展示了几份制作较好的简历,指出了其中的亮点,给予大家参考。

 

 

辅导员周老师对简历进行现场点评

 

123号至4号,66位同学参加了会计学院2013级模拟面试大赛,经过单面、群面、多对一面的形式,体验到真实的企业招聘形式和过程,顺利通过三轮面试的同学还能拿到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寒假实习offer

123号,模拟面试大赛一轮进行,66位同学穿着正装拿着简历,到等候室等候这场二对二的面试。每场由三个面试组进行,每组为两名面试官对两名面试者进行十五分钟的面试。面试问题包括中英文自我介绍、职业规划、对审计的理解、专业问题等等。六名面试官都是2016应届生,他们在企业面试中有着丰富的经历,通过简历、着装、问答来对面试者进行专业的考察,最终24名同学表现出色进入二轮面试。

面试者紧张准备中

 

124号晚,24名入围面试者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在教学楼A302303304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每个小组设置有三名面试官。本次小组讨论的案例是关于某家族企业在不同时期的发展战略、优劣势及财务指标,针对公司每个时期发展的重点、面对什么问题、案例提供的财务指标有何优劣等问题展开讨论。每个面试小组都严格控制时间,给出了完整的成果展示。

无领导面试进行中

经过层层删选,最终三名同学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拿到了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寒假实习offer。其余没拿到offer的同学也表示,虽然自己没拿到offer,但是也在面试中增长了见识,意识到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今后会更加努力争取更好的表现。 

 

附:获奖结果

简历评比大赛

一等奖 王秋欣   

二等奖 洪赟祺 吴泽群   

三等奖 陈来达 陈静淳 陈海铃   

最佳制作奖 王秋欣   

最牛资历奖 刘沁铄   

模拟面试大赛

入围名单:曾博 区敏怡 梁泳然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