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正文

就业信息

     本科生招生 
     学术型硕士招生 
     专业硕士招生 
     就业信息 
     职业发展 
广外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赴华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2020-12-01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实习实训、就业等市场需求的调研工作,2020年11月26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副院长汤胜、MPAcc教育中心主任池海文率MPAcc“小语种+会计”研究生及学院教师共20余人前往华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华为财经粤港澳地区校园招聘负责人范佳女士、华为财经账务管理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许国女士热情地接待了我院师生。

 

 

范佳主持座谈交流会

 

东莞松山湖总部基地是华为公司的主要研发和办公场所,基地建设运用了生态建设技术。短暂参观后,华为财经与我院师生开展了以“财经专员语言专业员工培养和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范佳女士主持。

 

 

许国琪介绍华为公司发展情况

 

首先,华为财经账务管理部的人力资源部部长许国女士,简要介绍华为公司的发展情况,以自身的小语种背景和职业发展出发,从专业学习、能力提升、职业发展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华为小语种会计的发展路径,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她提到,华为完善的导师培养机制、开放的学习氛围可以使员工们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不断得到有效提升。同时,华为灵活的内部轮岗机制和内部招聘机制可以使员工们挣脱所学专业的束缚,挑战自我,不断学习与创新,在职业发展上有更多的可能性。

 

 

叶倩怡分享在华为的成长故事

 

随后,广外08级俄语专业校友,现任华为财经账务管理部项目组长叶倩怡女士,讲述了工作中的精彩实例,以此分享自己在华为磨练与成长的故事及身处其中的深切感悟。她谈到,当时以小语种的背景入职华为小语种会计岗位后,华为内部导师倾囊相授所有的会计专业知识使自己快速得到提升。在随后的工作中,对小语种的熟练应用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工作效率,工作上的得心应手使自己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谢文彬分享求职经历和未来职业发展期待

 

接下来,已经拿到华为财经offer的2019级MPAcc优秀学子谢文彬同学,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职时的经历和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期待,并对华为公司的认可和会计学院老师的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

 

现场交流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范佳女士、许国女士对专业技能学习和职业发展进行问答交流。

 

 

黎冬进行总结

 

最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增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发挥小语种会计的优势,为未来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黎书记表示,此次交流会也为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职业规划指导、协同育人等方面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与帮助。

 

 

合影留念

 

此次调研,纵观华为先进和高效的人才培养模式,会计学子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后续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的准备。范佳女士和许国女士表示非常欢迎各位同学参加华为财经的校园招聘,期待同学们可以脱颖而出,加入华为公司。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