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正文

就业信息

     本科生招生 
     学术型硕士招生 
     专业硕士招生 
     就业信息 
     职业发展 
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2015招聘
2014-11-04 邓海清 

         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2015招聘

 

 

简  介

一、历史沿革

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正中珠江”)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方针政策,由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州健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山中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韶关中一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州市德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注册会计师于2013年12月转制共同发起设立。 

原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前身是广州会计师事务所(1981年成立),1999年更名为广东正中会计师事务所;2000年初与原广州市珠江会计师事务所(1985年成立)的注册会计师改制发起设立。转制后新的“正中珠江”是总部设立在广东本土唯一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

同时,广东正中国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中国穗”)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的精神,由广州市正中珠江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州国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州市蓝舜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

二、专业资质、资格

“正中珠江”“正中国穗”具有以下执业资质、资格: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资格;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从事金融相关审计业务资格;代理记帐许可证;国有企业经济鉴证(A类)资格;会计电算化验收公证和咨询业务资格;资产评估;工程造价咨询;税务咨询、代理等;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资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审计资质等。还是以下协会会员单位: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会员;广州市股权交易中心会员等。

三、内部架构、专业队伍

“正中珠江”的合伙人会议为最高组织形式,合伙人管理委员会管理常务事务。事务所内部机构设置服务于风险质量监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训后续教育、行政事务管理、信息技术的开发与管理,在中山、韶关、番禺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业已成为广东省最具规模的审计、税务专业服务机构!

“正中珠江”、“正中国穗”汇聚优秀人才,拥有一批既有专业知识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人士。合伙人团队年富力强,朝气蓬勃,在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是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公认的财会专家。目前,本所员工逾七百人,注册会计师超过250人,注册税务师近百人;近40%以上人员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注册税务师或两种专业资格。学历以本科生为主,注册会计师有博士生、硕士研究生,专业分布于会计、审计、评估、法律、财税、建筑、冶金、管理咨询、工商管理、国际金融、计算机和机械设备等各个专业。

事务所员工人事档案关系挂靠由广东省政府确认的人事代理机构(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员工以签订劳动合同形式确定与事务所的劳动关系。业务主管部门由属地注册会计师协会直接管理。

管理层团结、专业、进取,员工队伍稳定,团队协调,专业骨干力量得到保持和发展;党、团、工会组织健全,是一个团结、和谐、向上而有活力的团队。

四、内部管理

“正中珠江”“正中国穗”奉行“以质量求信誉,以信誉求发展”的宗旨,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操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的事务所内部规范指南以及自身运作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业务活动和管理活动正常、有序的运行,通过健全的管理机制,使事务所发展得到有力保障。内部控制制度主要分为业务管理制度、人力资源/行政管理制度、培训及后续教育制度、内部信息网络管理制度:

(一)业务质量管理制度

质量管理制度包括:风险控制制度、审计质量分级复核制度、质量控制文件管理制度、质量管理运行制度、和业务档案管理制度等。

(二)人力资源/行政事务管理制度

根据《劳动法》结合本所的实际情况,科学的建立了人力资源制度和行政事务管理制度,主要包括人员进出聘用制度、员工薪资晋升制度、考勤制度、绩效考核制度、保险医疗保障、人事档案管理制度等。劳动合同管理规范,对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及行为规范进行严格监管和教育,专业人员执业资质管理严格;行政管理制度确保事务所各项工作安全、规范进行。 

(三)培训及后续教育制度

从业人员每年得到良好的继续教育,新员工上岗前必须进行岗前专业培训。事务所坚持内部员工专业培训和与客户共同培训、共同成长模式;员工骨干内部专业培训与外派培训(国家会计学院、境外培训)相结合;坚持采用优秀注册会计师自荐和部门推荐的方式,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成为内部培训讲师,增强了本所教育培训师资力量;一批资深的执业人员受聘于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国资委等政府部门及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和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担任后续教育和专业培训的讲师。事务所自主创办了以员工为投稿主体的双月刊《正中珠江》,为宣传、辅导国家政策法规,交流工作经验体会,研究探讨新课题等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刊物寄送到上级相关部门、学校及客户,收到良好社会效益。

(四)内部信息网络管理制度

事务所建立了一整套办公自动化信息系统,实现了各部门信息传递、业务项目安排及监管、工作流程应用、员工考勤的自动化;已完成办公通讯系统的全覆盖网络化,包括:语音交流、文件传真、图片扫描、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项目的电脑设备,使工作更加快捷、便利、准确,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五、主要客户、业绩

“正中珠江”在审计、会计、税务、管理咨询、基建咨询、资产评估等方面均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涉及行业包括:金融业、制造业、交通业、高科技业、电力业、商业、饮食业、房地产业和综合业等。“正中珠江”业务一直保持发展态势在广东省名列前茅,目前转制后业务收入达2.5亿元。

多年来,“正中珠江”一直将IPO和上市公司审计作为核心业务,为国内上市或拟上市企业提供财务报表鉴证、定期披露以及内控审计等服务,特别是在2008年重启IPO以来,“正中珠江”成功辅导上市的客户数量居全国证券期货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前10位,彰显“正中珠江”在证券业务方面的专业实力及谨慎素养。2013年审计的上市公司达58家;IPO项目(首次社会募集资金)18家,经本所审计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有十几家。经“正中珠江”审计成功上市的企业(中小企业板块)首发、配股和增资募集资金达几百亿,为客户在资本市场募得57.05亿元,金融市场融资26.9亿元;上市公司数量占广东省市场份额50%以上(除深圳市),为国民经济建设、为广东省经济建设提供良好的会计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信誉 。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2013年全国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强信息“正中珠江”排列全行业第35名。

六、荣誉概况

十几年来“正中珠江”创造了“以人为本、和谐共建”的企业文化精神,积极发展业务,同时崇尚公德,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多次获得行业主管部门的肯定和表彰,是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自律公约签约、履约单位。

经本所全体员工不断努力取得了许多荣誉:

ü 2000年获得第二届全国会计知识大赛广州赛区总决赛团体冠军;

ü 2002年合伙人黄晓霞被评为“广州市劳动模范”;

ü 2004年事务所被评为广州市东山区优秀民营企业

ü 2005年首席合伙人蒋洪峰由广东省财政厅评选为“广东省杰出会计工作者”;

ü 2006年合伙人安霞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评选为“全国优秀女资产评估师”

ü 2006年合伙人何国铨经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考评成为全行业领军人才

ü 2007年注册会计师、部门经理宁宇妮获得第三届全国会计知识大赛总决赛广东赛区一等奖;

ü 2007年事务所获第三届全国会计知识大赛广州赛区综合评价团体第一名

ü 2008年合伙人王韶华经广东省统战部等五部委评选获得“广东省第二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并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的接见;

ü 2009年合伙人杨文蔚经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考评成为全行业(主任会计师班)领军人才

ü 2010年首席合伙人蒋洪峰经广东省统战部等五部委评选获得“广东省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称号

ü 2011年党支部经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评选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ü 历年党支部多名党员经市财政局党委批准为“优秀党员”;

ü 2012年信息部高级经理、党总支书记方嵘获得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建设能手”称号;

ü 2012年首席合伙人蒋洪峰获得“广州市劳动模范”、“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注册会计师行业)”、“全国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

ü 2012年合伙人洪文伟获得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五四奖章”,周峰获得2012年度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ü 2013年高级经理冉红艳在中注协组织的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中被评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优秀检查人员

ü 2013年高级经理何国铨获得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五四奖章”。

 

后附:应届生招聘网投程序指引

 

                                   二O一四年十月   

 

应届生招聘网投程序

指  引

有求职意愿选择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应届毕业生,请先登录本所官网http://www.gpcpa.cn/,进入“诚聘英才”-“职位公布”-“2015年度-校园招聘-审计部/审计助理”进行简历填写、投递。

一、 岗位名称及需求人数:

审计助理   50名

二、 岗位职责:

1、了解完成工作的目的,运用专业知识和审计方法,认真执行《质量控制管理制度》、《注册会计师道德规程》、《独立性规程》和执业规范有效完成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向项目经理反映;

2、熟悉工作底稿的编制,工作底稿结构清晰、整洁,审计结论证据充分;

3、勤勉尽责,服从上级安排,积极完成交办的工作任务;

4、团结协作,与其他小组成员友好合作,帮助项目组一起超越客户的期望。

三、 职位要求:

1、2015年应届毕业生,本科或以上学历;

2、思想进步、品行端正、身体健康,无不良行为记录; 

3、学习态度端正、相关专业知识成绩良好,社团活动丰富者优先; 

4、学以致用,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四、 待遇

1、应届生见习期工资待遇约6000元(税前);五险一金;商业意外险(单位付);享有差旅补贴;通讯补贴;高温补贴;按国家政策享有带薪假期、双休假期、加班补休等相关福利。

2、新进员工能够享有一对一的专业指导老师传帮带,使能力得到较快提高和成长,并在后续教育中得到专家级老师的专业培训。

 求职实习需备齐的资料、物品:

1、学校介绍信;

2、就业推荐表复印件;

3、个人简历;

4、个人身份证复印件;

5、小一寸彩色照片一张;

6、笔记本电脑。

 人力资源部联系方式:

总    机:020-83939698

直线电话:020-83857955

传    真:020-83800977

联 系 人:解经理、王经理、张助理

地    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555号十楼

网    址:http://www.gpcpa.cn/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