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型硕士招生

     本科生招生 
     学术型硕士招生 
     专业硕士招生 
     就业信息 
     职业发展 
会计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介绍
2019-05-28  


 

一、会计学院简介

学院会计学科办学历史悠久,早在广州对外贸易学院成立初期 1980),就设置了会计专业方向。学院现有会计学、财务管理、 审计学个本科专业,并开设ACCA国际会计创新班、CIMA国际管理会计创新班、会计学及财务管理双学位双专业班。

会计学院现有会计学硕士和会计硕士(MPAcc)两个硕士学位点。会计学院学术型研究生自2006年开始招生,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准为100%该学位点近年来秉持小规模、高质量培养模式,每年招生规模约在14-20人之间学生就业层次高、领域广,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会计硕士(MPAcc)学位点于2014年获得授权,2015年正式招生;20161月,会计学院受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托,开展“外语+会计”MPAcc培养模式的改革试点工作,广外会计硕士(MPAcc)学位点成为全国仅有的三所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之一。会计硕士(MPAcc)自2015年招生以来,招生持续火热,分数线逐年上升,硕士点分数线高居全国同类硕士点前列。近两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好、起点高。

 

二、申请条件

1、符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申请条件。

2、专业素质好,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具备从事相关专业实践潜力或相关领域研究意愿

3、优先考察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申请者:

1)本科为小语种专业者

2)已发表或在研论文、项目者

3英语六级成绩600分以上者;

4参加国际性、全国性专业竞赛(挑战杯),获得省级以上奖励者。

 

三、“优秀营员”考核方法

优秀营员选拔依据由三项构成:

1、背景评估:包括教育背景、学习成绩、科研能力、获奖情况、外语水平;占20%。

2、笔试:考察本专业研究相关知识构成(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题型包括简答题、名词解释计算题等;占40%。

3、 综合面试:主要考察本专业研究相关知识及研究能,含心理素质等;占40%。

 

四、活动简介

夏令营活动丰富,包括学术讲座、综合测试(笔试、面试)、圆桌讨论、案例分析等。

 

五、活动安排

71日:全天报道。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院系办公楼104

72日:开营、参观校园

73日:上午:930-1130 笔试

          下午:200-500 面试

74日:上午:1000-1200旁听课程、圆座讨论

          下午:学术讲座

75日:上午:闭营仪式、颁发优秀营员证书;营员返校。

 

六、联系人

曹老师 电话39328945 邮箱:ttingcao@gdufs.edu.cn


七、申请材料

学生申请参加夏令营活动需提交以下材料: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 1份(附件1)。

2.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以及专业成绩排名证明各1份(均须由教务管理部门盖章)。

3.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专业英语四、八级成绩、TOEFL成绩、IELTS成绩、GRE/GMAT成绩等)。

5.其他能证明自身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突出成绩的材料(相关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复印件各1份。


八、申请方式

1.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将申请表的word电子版(文件名分别为: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申请表)发至指定邮箱 (电子邮件标题为: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夏令营申请)。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19年6月14日。

2.纸质材料提交。

(1)将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打印、签字、盖章后装入信封,信封正面注明申请人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专业,并注明“夏令营申请”。

(2)书面材料务必采用邮政EMS快递方式邮寄至举办学院所指定的地址。

(3)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14日(以当地邮戳或收件日期为准,请尽早寄出),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4)最终申请材料以实际收到的书面材料为准,全部申请材料须真实有效。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附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附件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