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正文

本科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学术型硕士招生 
     专业硕士招生 
     就业信息 
     职业发展 
2021本科招生 |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
2021-06-30  


 

01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始创于1980年,2005年获评省级名牌专业,2006年获得会计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获评教育部特色专业,2012年获批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2013年取得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课程项目认证,2014年获得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授予权,2016年取得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专业课程资格(QP)项目认证,2019年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全国前15%50/332),广东省排名第五,属于全国A层次专业。本专业具有研究生推免保送资格。

 

02师资力量

会计学专业师资雄厚,拥有硕士生导师14名,教授4名,在专任教师中70%以上拥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5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 大多数教师具有海外教育背景。



优秀的师资队伍

 

03科研成就

会计学专业教师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科研成果突出,近五年在Accounting and FinanceEmerging market finance and trade,《会计研究》、《审计研究》、《财经研究》、《财贸经济》、《外国经济与管理》等国际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获得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一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著有学术著作3部,并获得省级学术团体奖2项。

 

04人才培养

会计学专业秉承“国际化、跨文化”的特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拥有复合型知识结构与扎实专业理论知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

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审计学、管理会计、税务会计、管理学、税法、统计学、会计管理信息系统、财务共享、财务报告与案例分析等。


本专业开设会计学(ACCA国际会计)创新班项目。会计学(ACCA国际会计)创新班是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合作的成建制本科班,该创新班是将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相结合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班学生获得ACCA的官方认可,在读期间可以申请5门的有条件免试(BT\MA\FA\LW\TX),创新班的课程体系将ACCA资格考试课程模块与会计学专业的本科培养方案进行整合,将ACCA资格考试所需的13门核心课程嵌入到会计学专业本科的课程体系中,这些核心课程主要包括财务会计学、成本管理会计、经济法、税法、业绩管理、审计与认证业务、财务管理、财务报告、公司治理、商业分析、高级财务管理等,ACCA模块的课程均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并采用中英双语授课及全英文考试,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任课教师,为学生创造一个不出国门就能获得国际权威会计知识结构体系的渠道。除专业课程外,会计学创新班课程体系中还包含了英语国家文化、中、高级英语写作、财经英语等38个学分的大学外语教育模块课程,有利于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会计学院ACCA项目2020年已经获得ACCA全球的黄金级教育资质认证,除保持长期高水准的科目考试通过水平外,在教学质量、教学水平、教学服务、教学和研究力量、教学软硬件等方面均需要达到ACCA全球官方所设定的高标准,确保能够为学员提供高水准的教学服务。会计学院和高顿教育集团共建ACCA项目中心,双方深入合作、有效提高全科通过率。广外ACCA项目在2018年获评中国卓越创新教育机构奖。



 

     ACCA 2017年度优秀高校


本专业开设会计学(国际组织/ACCA创新班)项目。本项目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GDUFS)和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合作的成建制本科+硕士一体化国际教育项目。该项目把国际组织人才需要的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多元语种、以及国际交流结合起来,培养兼具会计、财务、审计专业知识体系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会计学(国际组织/ACCA创新班)采取“3+1+1”双学位模式,即前3年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就读,第4年可参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预备商业硕士项目(MBPP项目),互换学分,取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科管理学(会计)学士学位。可点击https://gpp.ucr.edu/business了解MBPP项目详情。关于学分绩点和GMAT成绩达标的学生,可以进一步申请后续1-2年在加州大学系统各分校攻读MBA/MPAC/MSF三个项目的硕士课程,完成硕士项目学习后,取得所在加州大学系统分校的硕士学位。

会计学(国际组织/ACCA)创新班项目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增设了国际组织课程模块(包括全球化、国际谈判、国际公共政策、涉外礼仪、国际组织模拟等)和法语课程模块(包括初级和中级),在夯实通识教育基础、涵盖会计学科知识体系之外,重点培养英语+法语双语应用能力以及跨文化沟通能力,介绍国际组织运行与全球治理相关知识,使学生掌握在国际组织以及涉外企业从事实务工作的综合能力。



2019级国际组织创新班同学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

 

05国际交流

学院办学国际化、师资国际化、学生国际化特色凸显。学院与英国会计师特许公会2011年合作开办了ACCA国际会计创新班;会计专业于2013年获得澳洲会计师公会(CPAAU)的专业项目认证,2016年获得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教学项目认证。学院目前具有国际教育背景的教师比例超过30%。

依托大学和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战略,学生可通过“2+2”/“ 3+2”双学位项目、单向派出项目、交换生项目、暑期班项目等,前往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等海外名校交流学习。


我院学生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交换学习

 

06精彩活动

会计学院为全面提升会计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积极举办各类活动赛事,打造学院精品文化活动,以赛促学,文化育人。专业类、外语类、文体类、实践类、创新创业类活动赛事百花齐放。

学院举办“安永杯”综合技能大赛、“四大面对面”论坛、会计知识竞赛、ACCA就业力大比拼等活动,专注会计专业知识,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举办“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选拔赛、英语戏剧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写作大赛等赛事,提升学生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利用迎新晚会、“会计杯”篮球赛、田径运动会等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学生文体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带领学生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参观调研、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青草羊城”等志愿活动,开阔学生视野,锻炼实践能力;鼓励积极参与“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业能力。


四大面对面论坛


参观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会计杯”篮球赛

 

各项活动、赛事已经成为学院的品牌,吸引了众多会计学子参赛,活动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不少会计学子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全国赛事,获得各类荣誉,全方位锻炼了会计学子的能力。

 

“安永杯”综合技能大赛

 

07就业情况

广外会计学专业学生就业呈就业率高,就业层次高,社会满意度高以及专业匹配度高的“四高”形态。毕业生就业薪酬也在同类院校中排名靠前,拥有我校特色的语言加专业的复合型人才更是深得用人单位好评。


参观知名企业


麦可思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报告调查显示毕业生就业的专业相关度达85.11%2020届共有207名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其中25.63%的同学进入腾讯、华为、新东方、美的集团等知名企业工作,33.17%的毕业生进入毕马威、普华永道、安永、德勤、瑞华等事务所工作,15.58%的同学选择在银行就业,6.03%的同学考取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另外,还有20%同学选择继续深造,前往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国内高校或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多国名校就读。

 

08 寄语考生

同学们,时不我待,你们即将跨越高考的门槛,奔向各自的人生目标。那么,此刻的你是否对未来有了完整的规划,对自我有了清晰的认识与判断呢?

你是否梦想成为一名会计行业的精英,让细心与耐心的优秀品质和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在你身上闪闪发光?那么广外会计学院将是你最好的选择,我们将为你铺设好成长的道路,引领你放心地追逐自己的梦想。这是一片成长的沃土,无论你来自何处,都能在这里汲取知识与智慧,收获认同和光荣,成就最出色的自己。欢迎报考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会计学专业,我们在这里期待你的到来!

 

我们在广外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等你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