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MPAcc教育中心赴广州珠江啤酒厂开展教学调研活动
2020-10-30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专硕研究生实践教学环节,促进研究生教学多元化,2020年10月28日,在会计学院刘中华教授等4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会计学院2019级和2020级MPAcc研究生共70余人,赴广州南沙珠江啤酒厂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广州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与厂区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

 

  

  

厂区负责人介绍公司发展历史

 

厂区负责人首先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珠江啤酒厂南沙酿造基地,对珠江啤酒的酿造工艺流程、过滤系统、包装生产工艺流程等相关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我院师生参观了中国啤酒行业首个全自动智能立体仓库,以及珠江啤酒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唐远义总监解答同学们提问

 

参观完珠江啤酒厂南沙酿造基地后,刘中华一行到办公楼会议厅,就珠江啤酒的财务管理举行了集中研讨和学习。会议由珠江啤酒证券部经理王建灿先生主持,唐远义总监介绍了企业的财务状况、内部控制体系,详细讲解了全面预算管理、税务预算和资金管理。他强调,财务人员不仅仅要对报表数据进行分析,更要懂业务,以此发现数据存在的问题以及经营问题,做到通过数据透析前端业务。


 

高艺林副总经理发表讲话

 

会上,同学们就企业赊销情况、员工持股计划、供应商等方面进行积极提问,王建灿经理和唐远义总监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沟通。会议期间,珠江啤酒副总经理高艺林还对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啤酒文化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介绍了公司生产的主打产品,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定位,加深了大家对于珠江啤酒厂的认识。

 

 

王赟智老师进行总结

 

最后,王赟智老师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珠江啤酒厂精心准备本次调研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到珠江啤酒厂进行调研比课堂讲案例更加生动;通过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对现代企业的税务筹划和资金管理等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深刻了解了丰富的啤酒文化,建议同学们对食品行业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国有企业对社会的价值方面进行深入研究。

 

 

合影

 

通过对珠江啤酒厂的参观调研,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啤酒从生产、加工到装货、出货的各个流程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税务筹划和资金管理有了更具体的认识。此次调研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获益匪浅。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