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召开2020年本科生座谈会
2020-10-16  


2020年10月15日下午,会计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本科生座谈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副院长蒋基路、会计系主任张瑞丽、审计系主任黄浩、财务管理系主任龙文滨、财务管理系副主任庄明明以及CIMA项目主任苏力、国创项目主任刘倩茹和全体辅导员。会计学院三个专业四个年级共42个班级,每班派出了一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三个专业和三个创新班项目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授课内容、教学进度、教学质量、课堂效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讨论和交流。座谈会之前,学院教务办收集了全院42个班级的代表性意见,由各专业系主任和各创新班项目主任现场沟通答复。

 

 

座谈会现场

 

本次会议由蒋基路副院长主持,她首先向学生代表们介绍了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接着对历次和本次教学质量月的本科生座谈会意义和效果进行了阐释,指出每年的本科学生座谈会都会对教学计划修订、课程安排、授课内容更新、课程衔接、以及各类教学质量问题进行全面交流、沟通、并落实改进。

 

 

学生代表现场提问

 

随后,系主任和创新班项目主任就本专业班级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并交流改进落实措施。 其中,会计系主任张瑞丽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教学进度与教学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释,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与任课老师沟通;财管系主任龙文滨老师针对课程安排与学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希望同学们能从全局出发,统筹兼顾,同时要考虑各班级、各年级的学习进度等多方面的因素;创新班项目主任苏力针对同学们在课程设置以及培养方案上提出问题进行了解释。


 最后,蒋基路副院长和黎冬书记对此次座谈会分别进行了总结,黎冬书记指出学院十分重视本科生座谈会的开展,对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更好地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提供了方向和目标。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相关部门将进行梳理、研究、尽快解决,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黎书记也希望同学们做到四个学会:学会学习(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自主学习)、学会沟通(谦虚诚恳、积极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把问题解决在课室里)、学会理解(理解学院教学安排的统筹要求和兼顾全局的困难)、学会表达(用清晰准确的表达陈述各类意见并思考相应的解决方案)。

 

 

黎冬书记总结

 

此次座谈会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教学情况和学生诉求,促进了教学管理部门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学生与学院之间的距离,保障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水平,营造更良好的教学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