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计学院赴阳山蒲芦洲开展实地政治学习等系列活动
2018-07-1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2018年7月13日至14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孙家和率全院38名教职工赴清远阳山蒲芦洲开展实地政治学习等系列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学院领导还有黄晓梅副书记、左志刚副院长、蒋基路副院长。

IMG_9326

蒲芦洲村村委会合影

在村委会,学院教职工与驻村干部一起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津和村委会欧书记向会计学院教工介绍了蒲芦洲村的目前的总体情况、近几年完成的工作以及接下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设想与规划。孙家和书记表示,经过两年多的帮扶,蒲芦洲村发展及改变已经初见成效,肯定驻村干部、村民的协同努力,他相信精准帮扶能够使贫困户最终脱贫、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推进会上,大家为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取得的进展感到振奋,相信“美丽乡村建设”愿景必将达成。

IMG_9493

精准扶贫座谈会现场

在我校驻点扶贫工作队队长、蒲芦洲村第一书记李津和驻村干部陈静等人的带领下,会计学院一行走访并慰问了方凡坪三户定点帮扶贫困户。学院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电扇、书籍等,并悉心询问帮扶户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学习情况和农业生产情况。

IMG_9590

会计学院给帮扶户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

IMG_9379

会计学院教师在院领导带领下走访帮扶户

翌日,会计学院组织教师们前往阳山烈士陵园,举行“勿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阳山烈士陵园位于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阳城镇城北村北面的贤令山,面积约四万平方米,包括纪念碑、烈士墓、革命战士浮雕、英雄广场等。孙家和书记介绍了阳山县革命斗争历史,还勉励大家要继续不忘初心,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随后,学院教师们集体为烈士敬献鲜花,愿其精神永存不朽。

孙家和书记介绍陵园情况及教师们敬献鲜花

IMG_9594

革命英雄广场前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