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计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教育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2018-04-23 文字:黄婷 图片:陈观权 

为增强发展对象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性修养,使学员们对革命精神有更为深刻的体会,会计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于2018年4月22日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小组指导老师沈长霞带队。


辛亥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首先,学员们进入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讲解中,学员们系统地了解了从晚清民族危机到寻求新的救国道路的九部分辛亥革命史实,深切体会到了革命英烈们开天辟地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发展对象在馆内参观学习

随后,学员们来到纪念馆内的辛亥学堂进行了关于辛亥革命历史的知识竞答活动,活动过程中,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作答,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对辛亥革命的发展历程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辛亥学堂竞答活动


学员王涵发表感言

紧接着,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依次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言。其中学员王涵提到:“我们今天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正是通过一代代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才换回来的,我们要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当今发展道路上的困难终究会被克服。作为发展对象,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文化水平和专业技能,为建设更富强繁荣的国家贡献我们全部的力量。”


沈长霞总结讲话

最后,沈长霞进行总结讲话,她强调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作为发展对象,要铭记历史,勇于担当,主动承担起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伟大使命,要将个人的人生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用奋斗谱写出青春华章。同时,沈长霞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中国近现代史,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经过本次教育实践学习,学员们对中国革命建设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表达了继承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的决心,力争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