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计学院“梦想起航•青春榜样”优秀学子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8-03-26 文字:邓泽颖 图片:洪佩如 

2018年3月22日,会计学院“梦想起航·青春榜样”优秀学子分享会在南校区教学楼F315顺利举行。在这次分享会上,会计学院荣获国家奖学金的四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感悟,激励了广大学子勤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投身于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辅导员沈长霞、邓海清、丁建新、李浩然等出席了会议。

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

首先,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精彩的表彰大会视频。在视频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校长奖章获得者等优秀学子介绍了他们不懈奋斗、努力拼搏的过程,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精彩,但无疑都是由辛勤的汗水和不屈的坚持所构筑,优秀学子们的奋斗历程给了同学们深深的震撼。


黄晓梅为国奖获得者颁奖

紧接着,进入了颁奖典礼,黄晓梅向获得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四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给予了他们充分的肯定,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荣誉。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朱家奕

随之,四位优秀学子轮流上台发言,分享自己获得成功的经验。大四的朱家奕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主题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地学习,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努力过好每一天,同时要树立远大理想,敢于大胆追梦。勤奋努力的朱家奕不仅通过了律考,而且考取了中国政法大学的研究生。


郑铮分享大学规划

同是大四的郑铮通过讲述自身经历来劝诫同学们应时刻认真对待学习,不能有丝毫松懈,她还分享了如何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素质的方法。“明确目标”、“学会选择”、“竭尽全力”、“正视结果”,是她对自己大学历程的深刻总结,更给了同学们极大的启发。毕业后,她将赴英国杜伦大学继续深造学习。


刘庆克生动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

大三的刘庆克则展示了自己从大一到大三丰富多彩的成长历程。其间所遇到的困难和挫折,都被他用自信和从容的话语雕塑成一幅幅生动的画面,现场的同学不时给予热烈的掌声和笑声。

李娜妮坚信“永不放弃”

大二的李娜妮回顾了自己大一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的经历,由此她建议同学们做到自信、计划和坚持。同时,她特别提到人生目标对于一个人的成长非常重要,有目标才有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才会遇到困难永不放弃。

合影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会计学院“梦想起航·青春榜样”优秀学子分享会圆满结束。我们相信,榜样的力量已注入到会院学子的心中,激励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奋斗,用拼搏和智慧创造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