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7-09-25 文字:严海侨 图片:林英奋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关要求,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孙家和、会计学院院长刘中华分别为本科生及硕士生上了内容丰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孙家和结合专业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7年9月21日,孙家和在教学楼G208为会计学院本科生上了题为《中国科技创新的震撼与思考——从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说起》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孙家和以一次联合党日活动给他带来的震撼感受引入这节课,然后便直指主题,讲述了港澳珠大桥超级工程建设展现的科技魅力。紧接着,孙家和提及了中国引领世界潮流的“互联网+”,畅谈了“互联网+”对各类行业尤其是财会行业的影响。最后,孙家和提出了他对中国科技创新的观点,认为这是中国自信,底气满满的表现;同时他也激励同学们要适应时代发展趋势,作为一个财会人必须要认识到行业和个人“转型升级”的必要。

 

刘中华生动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7年9月19日,刘中华在教学楼F413为会计学院硕士生上了题为“学‘两学一做’,做合格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刚开始,刘中华就循序渐进地讲解了“两学一做”的背景和总体要求,将重点放在了阐明“两学一做”的意义上,并强调了“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接下来,刘中华详细讲述了“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和主要措施。结合学习主题,刘中华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为社会多做贡献。最后,刘中华强调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进一步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

同学们认真聆听

同学们认真聆听

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念,更深刻地明白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对中国的发展有了更客观的认识,极大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时间、脚踏实地,奋力拼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