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计学院开展“两学一做”暨发展对象教育实践活动
2017-04-18 文字:严海侨 图片:曹婕 

为增强发展对象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性修养,使学生对革命精神有更为深刻的体会,2017416日,会计学院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小组指导老师沈长霞带队。

纪念碑前默哀

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合影

广州起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州地区工农群众和革命士兵进行的一次大规模的暴力革命,是继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之后,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又一次英勇反击,是在城市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大胆尝试。这次起义虽然失败了,但起义军和工农群众的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在中国人民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壮丽的一页。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员们陆续进入了烈士陵园并相继参观了中朝人民血谊亭、中苏人民血谊亭、血祭轩辕亭、广州公社烈士墓、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以及四烈士墓,并在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举行默哀仪式。在解说员生动的讲解下,学员们了解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程,切实感受到了广州起义的深刻意义以及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而英勇斗争、顽强不屈的爱国精神。

学员们在烈士陵园内参观

参观学习结束后,学员们来到四烈士墓附近的广场上,开展了广州起义历史和烈士陵园知识竞答活动。全体学员分成四个小组进行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学员们积极竞答

竞答结束后,沈长霞对今天的参观学习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学员们能深入体会今天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章的理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她鼓励学员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积极进取,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沈长霞作总结

紧接着,学员们依次发表了参观感言。学员黄健君说:“今日的学习让我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对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也有了更深的体会。今后,我要努力学习,坚守自我,不负初心,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员刘庆克说:“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更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要学好党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争取早日入党。”学员们踊跃发言,表达了此行的收获以及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黄健君发表感想

刘庆克发表感想

经过本次烈士陵园的参观学习,学员们对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下定决心继承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