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计学院第二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6-05-10 图片、文字: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小组宣传部 

5 5 晚,会计学院第二届“会心向党,筑梦中华”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于南校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将党史和校史知识紧密融合,并突出时政热点。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孙家和、学生党建小组指导老师沈长霞、辅导员周雅颂、邓海清、丁建新等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四支参赛队伍的风采展示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党当党当队、凌云乘风队、一心向党队和广外的后裔队四队分别上台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本次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夺宝莲花洞、车迟国斗法、三打白骨精和真假孙悟空。

参赛队伍风采展

第一环节夺宝莲花洞为快问快答题,题型填空题。队伍按照顺序依次独立答题,题目涵盖了党史校史、时政热点、生活常识、文学知识等方面,各队答题精彩纷呈,充分体现出各位选手宽广的知识面。

第二环节是车迟国斗法,为时政分析环节。四支队伍按顺序抽取题目,分别从大学生角度进行时政分析,由评委进行评分。第二环节中的题目不仅联系了生活实际,而且对选手的随机应变以及分析能力具有很高的要求。党当党当队从容自信,顺利地为其他三队开了好头;凌云乘风队虽只有一人代表发言,但她见解独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心向党队思路清晰、不慌不乱,搏得了观众的好评;广外的后裔队对“脱贫攻坚”问题发表了详尽的见解,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赏。

第三环节是三打白骨精,为抢答环节,题型为录音、影视题与图片题。在这一环节中,四支队伍积极抢答,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把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紧接着的互动环节燃起了观众的热情。互动环节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答题环节。主持人读,观众进行答题。若答对,赢得一份小礼物。第二部分抽奖环节。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随机抽取三位幸运观众,送出精美礼品。这一环节中,许多观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轻松的互动环节过后,就到了紧张刺激的最后环节。这一环节由前轮排位前二的两支队对决,他们分别是一心向党队和广外的后裔队。本轮为不定项选择题,由两队同时作答。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台下观众时而欢呼,时而叹惋,就连主持人都直呼“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比赛各环节结束后,孙家和书记进行了点评,“比赛非常精彩,选手非常出彩,工作人员非常努力!”他高度肯定了本次比赛的策划和组织,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党史校史,使自己成为一个思想过硬、专业扎实的优秀大学生。

孙家和点评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比赛结果。广外的后裔队荣获一等奖,一心向党队荣获二等奖,党当党当队和凌云乘风队获得三等奖。孙家和书记分别为四支队伍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至此,本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