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邱月生讲解“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和要求”
2016-10-17 文字、图片: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小组宣传部 

2016 1013 ,会计学院党委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南校区教学楼F105F107进行了培训。培训包括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和要求主题讲座、视频学习和小组讨论等三个部分。学院党委特别邀请了学校特聘组织员邱月生为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三期发展对象全面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组织纪律、程序和要求。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辅导员丁建新出席会议并分组和学员们进行了学习讨论。

邱月生精彩讲座

培训伊始,邱月生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原则要求和基本流程。在讲解原则要求时,邱月生提到了“五个基本”、“三个坚持”和“一个禁止、一个反对”等原则并特别强调了“十六字要求”: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要求学员们提高党性修养,发挥榜样作用。紧接着,邱月生为学员们详细讲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流程,包括“五个阶段”和“25道程序”,并通过两个视频小片段来强调遵循入党程序和及时交党费的重要性,同时,细致地讲解了入党志愿书的填写要求。在讲座的最后,邱月生强调发展党员工作要体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他提到了四个严格,即“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和“严格责任”。他希望学员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行动上和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员们认真听讲

紧接着是视频学习和小组讨论。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不同教室观看学习视频。学员们通过观看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和党员教育系列片《红色故事汇》重温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苦难辉煌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对信仰的坚定追求和代代传承。

视频结束后,学员们分组就主题讲座和视频学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丁建新老师和高年级支部书记、支委们分组参加了讨论,学员们各抒己见,踊跃表达了自己的见解,讨论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

丁建新参与讨论

党员参与讨论

随着小组讨论的结束,本次培训也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本次培训,相信每位学员对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和要求以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和信心。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