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计学院于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1-22 文字:俞丽鑫 图片:江嘉莹 

为增强发展对象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性修养, 1112日,会计学院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由学院学生党建小组指导老师沈长霞带队  

辛亥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员们陆续进入纪念馆内。展厅内展示着丰富的关于辛亥革命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听着解说员生动地讲解,学员们了解了从清王朝的腐败到革命运动蓬勃发展的历史,走过了辛亥革命前夜以及开创、捍卫民主共和制度的历程,切实感受到了浩浩荡荡的革命热潮以及先进知识分子为国民觉醒和民族解放英勇斗争、顽强不屈的高贵品质。  

学员们在馆内参观


参观学习阶段结束后,学员们离开展厅,来到了纪念馆内的辛亥学堂。在学堂内,学员们各自分好小组,开展了辛亥革命历史和“两学一做”知识竞答活动。竞答中,小组学员们配合默契,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最终第三小组勇获第一名,沈长霞为他们颁发了精美小礼品,其余小组的代表也分别获得了精美的明信片。  

知识竞答


获奖小组合影


竞答环节结束后,学员们积极踊跃地发表学习感言。学员林海铨说:“今天是辛亥革命的第105周年,也是孙中山先生诞辰的第150周年,对我而言,今天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我学习了很多,收获了很多。”陈庚蔚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在今天的参观学习中,我领略到了革命积极分子的奋斗精神,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激励,我希望能学习这份精神,以身作则,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沈长霞进行总结,她激励学员们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革命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正在最美的时代”,在沈老师的寄语祝福下,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林海铨谈学习心得


陈庚蔚发表感言


经过本次学习,相信学员们对革命建设的艰辛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希望他们能学习继承先进知识分子的高尚品质,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榜样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